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赌城枪案后川菜老板送百份面 华人排5小时献血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建利 2017-10-03 16:09:37 字号:A- A+

当地时间10月1日晚,美国拉斯维加斯发生美国历史上最致命的枪击案。据美国媒体最新消息,枪击案已经造成至少59人死亡,500多人受伤。受困中国游客已全部撤离封锁区。

赌城枪案后川菜老板送百份面 华人排5小时献血

赌城枪案后川菜老板送百份面 华人排5小时献血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日晚,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一场音乐会上发生枪击案,根据警方通报,截止目前为止,已造成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伤。枪击案发生后第二天,拉斯维加斯当地市民连夜排起了长队,为伤者献血。

血案发生第二天的各路救援力量中,80后华人小伙小白排队5小时献血,而当地川菜馆老板桂先生则带着家人提前开门,加班赶出200多份餐点——中国炒面,送到附近的献血点。

伤者超500人警方呼吁民众献血

拉斯维加斯市民连夜排队献血

当地时间10月1日晚上10点,拉斯维加斯发生美国有史以来最大枪击案。一名枪手在拉斯维加斯Mandalay Bay酒店的32楼,向参加Route91 Harvest乡村音乐节人群乱枪扫射,至少造成59死527伤。枪手其后在酒店房间自杀身亡。

枪击案发生后,随着伤亡人数的攀升,警方呼吁民众献血。当地时间10月2日凌晨,拉斯维加斯市民陆续从各个地方汇集到市内几个献血点,排队献血。“我的几个华人朋友也去了,他们说排队都要排6个小时以上。”当地华人司机Dennis Lee表示,拉斯维加斯的华人社交群整夜不眠,“大家都很关注,有没有华人在这次事件中伤亡。也有很多人开始考虑购买防具等自身安全问题。”

赌城枪案后川菜老板送百份面 华人排5小时献血

川菜馆老板加班赶制300份中国炒面

免费赠送献血人士

枪击案发生时,28岁的桂天宇已经打烊下班回家。作为当地知名川菜馆“川味坊”的老板,他每天正常上班时间是早上9点过买菜、10点过开门。“今天早上提前开门,大概8点过就到馆子里开始做准备。”桂天宇叫上了老婆给自己打下手,“她平时都不来的,在家里带孩子。今天忙不过来,只好让她把孩子带着一起到餐馆里来。”

考虑到炒面方便、做起来也快,同时很受当地人欢迎,桂天宇切了圆白菜和洋葱,迅速赶制出200多份“中国炒面”。早上8点过,桂天宇和朋友小白驱车抵达位于Charlesson Blvd的献血点。“我们应该也是当日第一批抵达该点位的民间支持力量。”小白说,由于当天自发前往献血点的市民非常多,Charlesson Blvd街道周边全线拥堵,“大概排了40多分钟才走到献血点门口,沿途全是来献血的人。”

早上9点过,两人到达点位。“一个多小时就全部送完了。”桂天宇说,现场有近千人在排队等待献血,“每个领了炒面的人,都和我们说了谢谢。”

赌城枪案后川菜老板送百份面 华人排5小时献血

80后华人小伙为献血

排队等待5小时

“我本来也想献血,但是人太多了,我还是要继续正常开店的。明后天人少点我再来吧。”下午3点左右,因为要准备当天的生意,桂先生先行离开,而29岁的上海籍旅美华人小白则继续在原地等候献血。

赌城枪案后川菜老板送百份面 华人排5小时献血

小白先生的朋友圈

“受伤的人太多了,500多个。O型血特别缺,我刚好是这个血型。”从早上登记开始计算,小白排了5个多小时的队才顺利献血,而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仍源源不断。拄着拐杖的大婶、不同肤色的人们,都在拉斯维加斯灼热的阳光下静静等待。

早上11点后,现场开始有大型商家和其他当地社区商户的物资力量到达。小白说:“我看到也有其他华人餐馆到了现场,提供食物和水。”

受困中国游客撤离封锁区按计划前往下站

美国西部城市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受困中国游客已安全撤离。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工作组2日中午抵达拉斯维加斯,展开信息收集和查询工作。总领馆目前没有收到中国公民求助信息及伤亡信息。

由于正值旅游旺季,枪击事件发生后,各大旅游企业纷纷启动紧急预案和应急机制。

据悉,事发时间当地凌晨1点多,携程有数百名游客在拉斯维加斯,未有游客伤亡消息。但有8名团队游客被困封锁区域的酒店内,均安全。

北京时间10月3日晨,据携程旅游消息,8名被困游客均安全撤离封锁区,按原计划前往下一站继续旅游。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携程旅游将密切关注当地情况,为游客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排除后续将调整行程确保客人安全。携程旅游同时提醒目前在拉斯维加斯的中国游客注意安全,警戒区内的及时寻找可以避险的区域避险,尽量不要在露天人群密集区过多停留。团队游客听从领队安排,自由行游客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全球旅行sos系统向携程求助。

驴妈妈旅游网启动紧急预案。经排查,目前驴妈妈在拉斯维加斯和周边区域的跟团游及自由行游客均确认安全。

春秋旅游当日在拉斯维加斯的旅游团队没有受到枪击案影响。目前,旅行团均已离开拉斯维加斯。春秋旅游正在密切跟踪当地情况。

蚂蜂窝旅行网第一时间启动了突发应急保障机制,向正在拉斯维加斯旅行的3983名蚂蜂窝自由行APP用户紧急推送了安全提示。与此同时,蚂蜂窝旅行网自由行事业部紧急联合蚂蜂窝商家一起,与在当地旅行的预订用户取得联系。未收到用户在此次事件中受到影响的信息。

拉斯维加斯是美国内华达州的最大城市之一,是世界知名的度假地,也是中国旅行者赴美旅游和自由行的热门城市之一。由于目前正值旅游旺季,此次事件很可能会影响到当地旅游业。

针对未出行旅客提出的往返拉斯维加斯的改签、退票等需求,携程表示,将尽力帮旅客与航空公司进行协调,携程机票部门正密切关注中国往返拉斯维加斯的航班动态,与机场及航空公司保持联系,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及时的航班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