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美国家侦察局又发射一枚间谍卫星 执行情报收集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初晓慧 2017-10-15 09:24:26 字号:A- A+

当地时间13号凌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成功将一枚属于美国国家侦察局的卫星送入轨道。

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为国家侦察局发射的第四枚卫星,按照计划,年内还将有一颗卫星升空。

据称,美国国家侦察局的这些卫星主要执行“情报收集工作”,目的是“支持国防、确保美国国家安全”——说白了,就是间谍卫星。

这是“宇宙神5”型火箭自2002年首次发射以来执行的第74次任务——这款火箭目前使用的是俄罗斯制发动机,因此颇受争议,一些美国国会官员多次指出,为美国国家安全发射的火箭不能采用俄制发动机。而由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组成的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已承诺,他们的下一代发射系统“火神”的主发动机将是“美国制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