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朴槿惠公审首次主动发言 律师团不满判决表辞意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10-16 14:57:09 字号:A- A+

朴槿惠公审中首次主动发言: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上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议22部进行的公开审判中首次主动发言,对延长羁押期限的决定表示难以接受,并称自己不会放弃,总有一天真相大白。

据报道,朴槿惠表示,被拘留后每周接受4次审判的6个月,是“惨淡的时光”。更重要的是,为国家献身的公务员和为国家经济努力的企业家们成为被告人,接受审判是难以忍受的痛苦。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第二次公审。

朴槿惠说,“今天是拘留期限结束的日子,但裁判部接受了检方的要求,签发了追加拘捕令,我很难接受再次拘留的决定”,“不仅是律师,我也感到无力”。

朴槿惠表示:“虽然不知道今后是否会经历更艰难的过程,但我不会放弃,因为有相信我支持我的人,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

她指出,“希望那些打着法治旗号的政治报复,能在我这里结束。”并表示,希望法庭对公职人员和企业家宽容。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的关押期限原定于10月16日到期。由于担心朴槿惠被释放后可能不愿再参加庭审,检方9月26日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将关押时间延长6个月,以彻底查清此案。

10月13日,韩国中央地方法院表示,考虑到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决定延长关押期限。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

不满法院延长羁押期限判决 朴槿惠律师团表明辞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7名律师因不满法院延长拘留朴槿惠的判决,集体表明辞意。

据报道,本月月13日,韩国中央地方法院以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为由,决定延长羁押期限。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第二次公审。

对此,朴槿惠的律师柳荣夏表示难以接受,他指责法院的判决“毫不合理”,称“这是韩国司法史上最耻辱的黑历史。”

柳荣夏说,“律师团做出辞职决定,或许会招致批评,但我们会勇敢承担。”律师团称,“任何为被告人(朴槿惠)所做的辩护都已经没有意义。”

裁判部则表示,如果没有辩护律师团,就不能正常进行审判,所以请律师团重新考虑辞职意向。

据此前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3日决定,延长羁押前总统朴槿惠最多半年,逮捕依据是起诉阶段新增的对收受乐天及SK贿赂的指控。

法庭认为,朴槿惠如国在一审羁押期限届满的10月16日24时获释,有毁灭证据之虞,满足延长羁押条件。

上月26日,检方以擅政案情重大亟需揭示真相为由,提请法庭延长羁押朴槿惠,以免她借故拒不出庭影响正常审理。

另一方面,法院公布决定前一日,青瓦台宣布找到一批新文件,证明朴槿惠政府在2014年“世越号”事故报告中存在作假嫌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