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九旬老人"逃离"养老院迷路 好心人送其回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0-15 21:09:39 字号:A- A+

九旬老人"逃离"养老院迷路 好心人送其回家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孙慧 詹海林)10月15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株洲路路队长王帅在站点巡查时,突然发现站点上有两位老人手拉着手一脸彷徨,不知道该往哪里走。王帅赶紧上前询问,得知两位老人迷路了,忘记了坐的几路车来,也不知道自己接下来应该坐几路车回家。

王帅赶紧找了板凳让两位老人先坐下,经询问得知,两位老人是老俩口,老大爷90多岁了,老大娘也80多了。子女不在眼前,老两口一起住在养老院里。两个人看到今天天气不错,便“冒险”从养老院里“偷跑”了出来,见到公交车就赶紧登了上去,谁知坐公交车到了终点站,却忘了自己刚刚乘坐的是几路车。

王帅从两位老人的话语中,猛然听到他们说出一家老年公寓的名字,他便赶紧在地图上搜索起来,果然在劲松五路附近有一家老年公寓,距离也在线路范围内,恰好养老院的宣传网页上,有这位大爷的照片!王帅喜出望外,赶紧驱车将两位老人送回了老年公寓。看到两位老人平安归来,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也对王帅表示衷心感谢。

交运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支部书记宋青慧表示,家中有老人的市民请注意一下,制作一个便签让老人们随身携带,便签上写好老人的家庭住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以便在老人不慎走丢的时候,他人能够及时帮助老人归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