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交通拥堵高峰缩短了 拥堵缓解成效全国第2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7-10-16 14:24:31 字号:A- A+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从2014年到2016年底,市区整体道路通行效率提高约13%-30%,早晚交通高峰持续时间缩短约30%,拥堵时长下降约10.2%,市区公交车车速提高约34.7%。高德地图交通分析报告显示,我市市区路网高峰平均车速从2014年的18.32公里/小时提高至2017年第二季度的28.16公里/小时,提高53.7%。交通拥堵排名从2015年的第9位、2016年的第19位,下降至2017年第二季度的43位,而拥堵缓解成效位列全国第2位,交通拥堵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我市自2014年开展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以来,始终把提高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放在首要位置,紧紧围绕“一低”,即把施工影响降至最低;“两力”,即充分挖掘道路潜力,提升通行能力;“三化”,即突出交通拥堵治理的精细化、规范化、严格化;“四结合”,即坚持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相结合,坚持疏堵结合,坚持具体工作与理论指导相结合,坚持宣传教育与实际行动相结合的原则开展工作。

2014年至2016年,市区累计完成主干道打通13条、微循环贯通17条;整修道路332条;完成95处停车场4万多个停车位建设;对火车站进行了综合整治;编制了《青岛市市政工程低影响建设导则(试行)》、《青岛市城市道路导示标志技术导则》等,对市政道路施工进行规范。投资7亿余元在市区建设投入使用“城市智能交通管理与服务系统”;新增、改造信号灯566处,增划交通标线57万平方米,增设、改造交通标志1370处;施划公交专用道175公里,在公交车上安装326套移动抓拍设备,有力保障了公交车通行效率。

今年以来,我市已打通道路4条、即将完工2条;30条道路整修工作正有序推进;完成42处交通组织优化设计及实施,完成年度计划的210%;开辟调整11条公交线路,完成计划的55%;迁改交通拥堵站点22处,完成计划的110%;建设公交专用道42公里,完成计划的76%;开展了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大力加强路面执法管理;提升城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水平,完成935个交通安全设施问题整改。积极组织地铁3号线沿线公交港湾站点改造,协调推进地铁2号线及11号线建设进度。研究推进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二期项目建设及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等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