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联合国前秘书长坐飞机罹难调查 或因外部攻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10-27 07:45:36 字号:A- A+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5日电受命对联合国第二任秘书长哈马舍尔德在飞机失事中罹难事件进行调查的坦桑尼亚前大法官奥斯曼25日发布调查报告认为,坠机事件可能由外部袭击或威胁导致。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年2月授权奥斯曼调查哈马舍尔德坠机事件。根据这份调查报告,外部攻击或者威胁也许是导致哈马舍尔德所乘飞机坠毁的原因。报告认为,一种情况是飞机因遭受直接攻击而坠毁;另一种情况则是飞行员因飞机受到威胁而在短时间内注意力分散,进而导致飞机坠毁。

证据显示,证人看到空中不止有一架飞机,另一架飞机可能是喷气式飞机,哈马舍尔德所乘飞机在坠毁前已经着火。有证人称,他们亲眼目睹哈马舍尔德所乘飞机遭到射击。还有证人指认一架飞机对哈马舍尔德所乘飞机“穷追不舍”。

报告指出,综合各种证据分析,有关机械或其他零件失灵造成坠机的说法被基本排除,当然还不能排除飞行员操作失误而造成坠机的可能。报告建议联合国秘书长或他所指定的独立人士对当前调查无法获取的其他问题继续跟踪调查。报告还建议相关联合国会员国各自任命一位独立高级别官员对他们所掌握的情报、安全和防务档案进行内部审查。

古特雷斯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调查报告已转交给联大主席。根据目前所掌握的信息,尚无法就坠机原因得出定论。古特雷斯呼吁联大继续处理此案,认为最新调查报告是完成寻找事实真相的重要一步。1961年9月17日至18日,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哈马舍尔德前往刚果调解停火期间,他与随行人员乘坐的飞机在当时北罗得西亚(今赞比亚)恩多拉附近坠毁。哈马舍尔德与15名随行和机组人员同时丧生。

此事虽经数次调查,但飞机坠毁原因迄今仍是一桩谜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