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民生在线:青岛出重拳 促进物业服务跨越式提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10-26 19:58:34 字号:A- A+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杜本好(前排左一)做客民生在线和网民在线交流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朱颖)今天下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杜本好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不动产登记和物业管理"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38878人次,发帖282个,杜本好副局长现场答复问题70个。对于现场未答复问题,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将线下进行二次答复。

在今天的网谈中,杜本好副局长就网友提出的物业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杜本好透露,目前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业主大会的要求定期在物业管理区域显著位置公告共有部分收益的收支账目。对于未按照业主大会要求公开共有部分收益收支账目的物业企业,可以由价格主管部门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物业服务企业应该定期公示共有部分收益收支账目

网友:物业收支账目公开有什么规定?杜本好答复,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业主大会的要求定期在物业管理区域显著位置公告共有部分收益的收支账目。对于未按照业主大会要求公开共有部分收益收支账目的物业企业,可以由价格主管部门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予以查处(物价部门:电话12358)。此外,业主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按时交纳物业服务费,不应因物业企业未及时公开共有部分收益收支账目等问题而拒交物业服务费。

房屋未入住 业主可申请暂停中央空调服务

网友:办公楼空房期物业费可以减免吗?杜本好答复,目前,我市现行物业服务收费办法未对办公楼空房期物业服务费减免进行规定,但对于未入住尚未使用的房屋,业主可以向物业企业提出申请暂停中央空调服务,并协商免费等问题。

奥克斯广场正办理房屋实测成果审查

对于网友关注的奥克斯广场房产证何时能办理下来的问题,杜本好解答,奥克斯广场项目现正在办理房屋实测成果审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已安排专人进行审查,待成果审查入库后,开发企业即可申请办理该项目房屋首次登记。首次登记完成后,购房人与开发企业可持登记材料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24年磨一剑 全市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突破12万人

网谈中,杜本好还向网友们详细介绍了青岛市物业办工作及服务情况。

杜本好介绍,我市的物业管理发展至今已经经历了24个年头,在全国也属于起步较早的城市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的物业服务已经成为与广大群众工作、生活密不可分的行业,目前全市共有物业企业967家,另外还吸引了国内69家大型企业来到青岛从事物业服务。目前全市的物业管理项目已经达到3400多个,服务覆盖面积也已经达到了1.9亿平方米,物业管理从业人员已经突破12万人。

全市物业服务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动员大会

全面促进行业服务品质跨越式提升

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为了有效解决物业管理市场当中存在的问题,引导行业做大、做强、做优,让物业服务真正成为业主的享受。编制了《青岛市物业服务行业文明行业创建活动三年行动计划纲要》,并以“树优秀服务品牌,推标杆诚信企业”为主要内容,开展了规划第一年的“物业行业文明服务年”系列工作。通过完善物业企业信用档案管理体系,加强物业企业事中事后监管,下放考核管理事权,推进“四位一体”基层管理模式,完善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机制和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政策,不断加强行业培训力度,全力提高全行业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水平。

今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也将会相继开展“标准建设年”和“品牌提升年”,在重点配合“美丽青岛行动”的同时,针对物业服务、企业管理、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督导考核等方面,创建标准、落实标准、完善标准。

另外,加快培育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企业、品牌企业,推动物业企业向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以点带面,全面的促进行业服务品质的跨越式提升,最终目的就是让广大群众享受到质价相符,以至于质优价廉的人性化、精细化、品牌化的物业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