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报告显示:64%美民众反对本国退出《巴黎协定》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11-12 16:32:20 字号:A- A+

中新社波恩11月11日电 联合国波恩气候大会正在举行。中美智库在此间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逾九成中国民众支持政府继续落实《巴黎协定》,64%的美国民众反对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这份由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和耶鲁大学气候传播项目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中美两国多数民众支持本国签署《巴黎协定》,向低碳及新能源路径转型。两国民众对本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开展的行动均表现出支持态度。

耶鲁大学气候传播项目主任莱斯维茨表示,尽管美国联邦政府已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但民众仍然支持美国应对气候变化,“这是非常积极的信号”。

报告显示,中美两国民众对气候变化问题都有较好认知和理解,但中国民众的表现好于美国。根据报告,在中国94%的民众认为“气候变化正在发生”,占比高于美国23个百分点;对气候变化表示担忧的中国民众占比达80%,在美国这一数字为64%。

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联合发起人王彬彬称,这表明随着极端气候事件增加,中国民众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有了更现实的理解,也表明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上的传播工作收到实效。(完)(记者李晓喻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