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旧金山市长拒与大阪市长谈慰安妇像:无商量余地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7-11-25 15:09:25 字号:A- A+

旧金山市长拒绝与大阪市长谈“慰安妇”少女像:无商量余地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日媒称,因抗议美国旧金山市接受设置象征“慰安妇”问题的少女像而宣布将解除与该市友好城市关系的大阪市市长吉村洋文24日透露,对于自己提出的会面要求,旧金山市长方面称“没有谈判或讨论的余地”予以拒绝。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4日报道,吉村此前有意与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直接会面,要求对方不要接受设置少女像。据悉,大阪市在23日收到了拒绝会面的邮件。

吉村在大阪市内再度向媒体称:“李市长和旧金山市议会(对接受少女像)态度积极。”今后打算在干部会议上正式决定解除友好城市关系,12月内通知旧金山市。

报道称,“慰安妇”少女像是华裔、韩裔的当地团体等设置在旧金山市唐人街附近的民用地上的,10月把该处民用地捐赠给了市政府。李孟贤市长在当地时间22日签署了接受少女像捐赠的文件。

据大阪市称,少女像碑文上写着“存在被原日军当作性奴隶的亚太地区13个国家几十万‘慰安妇’,其中绝大多数被囚直到死去”。大阪市市长吉村通过信函要求旧金山市不要接受“慰安妇”少女像。

报道称,大阪市和旧金山市1957年结为友好城市。吉村就两市民间层面的交流表示,“可以让他们继续,但不会投入税金”。

共同社报道称,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4日在记者会上就旧金山市市长签署接受设置少女像的文件表示:“将尽一切努力避免类似事情再度出现。”

报道称,关于大阪市市长宣布将解除友好城市关系一事,菅义伟表示,“对地方政府长官的发言不予置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