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把市斤当成公斤 卖散煤黑心团伙专骗农村老人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25 14:54:39 字号:A- A+

4名莒县男子,针对农村个别老年人分不清市斤公斤,在出售散装煤的时候专骗农村老年人,诈骗作案多起案值达4万余元,22日被即墨警方刑拘。

日前,家住即墨移风店镇一名83岁的老人购买煤炭准备生炉取暖,可是当时明明购买的“2000斤”煤炭,后来用平板称一称,发现只有1000斤,足足少了一半,于是报了警。移风店派出所接警后,经询问情况后,一边对老人做安抚工作一边详细的了解关于出售煤炭的人与车的特征。然而老人却只记得是一辆白色货车,3名出售煤炭的嫌疑人的情况都非常模糊。为了能够及时破案,办案民警兵分三路一边帮助老先生回忆当天事情经过,一边走访街坊四邻,同时调取当天买卖煤炭时间段的监控录像。就在走访的同时,移风店派出所又接到购买煤炭被骗的报警电话,通过走访多名受害人,整理视频监控资料,民警掌握了嫌疑人作案使用的车辆并同时锁定车牌号。

经工作,办案民警对该车车主进行锁定,同时根据监控锁定车辆的活动范围,11月22日,最终在李沧区湾头村附近将四名嫌疑人抓获,查获两辆作案车辆。经审查,四人均来自莒县,如实供述了以出售煤炭为名,针对农村个别老年人不识市斤公斤的情况,故把称上的市斤数当成公斤数给老年人计算的方法,诈骗作案多起的犯罪事实,案值达4万余元。22日,4人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