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印度总理莫迪“衣锦还乡”却不愿见发妻 为啥?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2018-01-07 09:50:12 字号:A- A+

2017年12月26日,印度总理莫迪回家乡古吉拉特邦参加新一届政府机构人员宣誓就职仪式。12月18日,莫迪所在的人民党在古吉拉特邦地方选举中,以小幅优势战胜对手国大党,莫迪有惊无险地在家乡完成了政权保卫战。

古吉拉特邦是莫迪的家乡,也是他的政坛发迹地,他曾在这里任首席部长13年,创造了“印度广东式”的经济奇迹。此次回家,莫迪可以说是“衣锦还乡”。

▲2017年12月26日,莫迪在古吉拉特邦参加新一届政府机构人员宣誓就职仪式。

▲2017年12月26日,莫迪在古吉拉特邦参加新一届政府机构人员宣誓就职仪式。

据印媒报道,莫迪一下飞机,就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古吉拉特邦沃德讷格尔县,看望97岁高龄的母亲。

▲资料图片:莫迪与母亲

▲资料图片:莫迪与母亲

虽然近一个月来莫迪因地方选举多次造访古吉拉特邦,但因为行程太满,他一次也没有踏足自己的出生地。在沃德讷格尔县,除了有他年迈的母亲,还有他49年未见的妻子。

是的,莫迪已结婚多年,被印度民众称为“隐婚总理”!

莫迪的神秘包办婚姻

他是颠覆50年甘地王朝的穷小子,她是偏僻小村庄的老师。1968年,在家庭包办下,18岁的莫迪与17岁的贾苏达本结为夫妻。

婚后首次见面,莫迪就告诉她自己是印度一个主张禁欲的民间组织成员。他们结婚几十年却只相处了三个月,一场印度大选揭开了他们之间神秘的婚姻关系。

▲资料图片:莫迪与RSS成员合影。

▲资料图片:莫迪与RSS成员合影。

2014年参加竞选时,60多岁的莫迪因常年独自生活一直被外界视为“单身汉”。即便在刚开始竞选时,莫迪仍说自己是单身汉。但在2014年4月竞选登记时,他却填上“已婚”,妻子名叫贾苏达本,而在填妻子住址时却写着“无所知悉”。这是他首次公开承认已婚。从2001年开始,莫迪四次参加地方议会选举,婚姻状况一栏都是空的。执政党要求就此展开调查。

2014年5月,《印度快报》以《生活在阴影下的女人》为题揭秘了莫迪与妻子之间“不能说的秘密”。贾苏达本如今生活在离莫迪家乡35公里外的村庄。贾苏达本之前是村里的老师,现已退休。她生活俭朴,靠每月1.4万卢比(约合1426元人民币)的养老金生活。

贾苏达本说:“结婚后,莫迪很忙,几乎不回家。他的上级曾告诉他要过独身生活,他答应他们不与我有任何接触。为了自己的政治理想做出这些牺牲,我是能理解的。”

结婚三年后,这段婚姻随着莫迪不断膨胀的政治梦走向完结。莫迪离家出走,开始了政客生涯。仅这三年期间,他们两人在一起的时间也只有短短的三个月。

▲莫迪与妻子拼版照片

▲莫迪与妻子拼版照片

离家出走后,莫迪和妻子在这40多年间再也不曾谋面,莫迪对这段婚姻也绝口不提。直至竞选期间,他在接受采访时称两人的包办婚姻有名无实,属于友好分手。但总理热门人选莫迪曾抛弃发妻的传闻仍上了印度各大报纸的头条。为躲避媒体的追逐,莫迪的家人匆匆安排贾苏达本前往偏僻的农村去投奔她哥哥。

对于莫迪的离弃,贾苏达本并未心生怨恨,相反,她一直是莫迪的“狂热粉丝”。她未对任何人抱怨过这个“丈夫”,也没有改嫁的念头。就这样在一个平静的村庄中,她在一群又一群孩子的陪伴下度过大半生。

贾苏达本说:“我知道,迟早有一天,莫迪会成为印度总理。我现在最关注就是他的消息。竞选时我有去投票站投票,投票前还去庙里祈祷,祈求莫迪竞选成功。”

▲贾苏达本

▲贾苏达本

当莫迪承认已婚时,贾苏达本激动地哭了起来,她多年的梦想实现了。贾苏达本的哥哥说,虽然两人聚少离多,但贾苏达本仍然视莫迪为丈夫,而且经常盼望接到丈夫的电话。贾苏达本表示:“只要他一通电话,我随时准备回到他身边。”

如此看来,贾苏达本可能是史上最清贫、最低调的“第一夫人”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