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伊朗感谢中方搜救 中方:将安排机器人搜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1-19 14:15:55 字号:A- A+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网站消息,1月17日,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应约会见伊朗合作、劳动与社会福利部部长拉比伊。韩国、日本驻伊朗大使应邀出席,伊朗外交部亚太总司长法拉赞德在座。拉比伊部长特别对中方在“桑吉”轮搜救过程中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诚挚谢意,并向三国大使递交感谢信。

伊朗官员将感谢信交与庞森大使。来源:中国驻伊朗大使馆

庞森大使再次向伊方遇难人员表示哀悼,并介绍中方救援努力,表示中方已确定“桑吉”轮沉船位置,下步将安排水下机器人前往沉船水域探摸。中方愿在“桑吉”轮善后工作中继续与伊方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

新华社德黑兰1月18日电 伊朗劳动、合作和社会福利部部长拉比伊17日就“桑吉”号油船事故向我驻伊大使发来亲笔签名的感谢信。

拉比伊在信中表示:伊朗国家油轮公司所有的“桑吉”号油船事故造成伊朗籍船员遇难令人遗憾。这起事故不仅对遇难者家属和伊朗人民,也对全世界人民的心灵造成了严重伤痛。

中方为搜救船员和扑灭火势作出了巨大努力,我作为伊总统代表和伊方“桑吉”号油船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谨代表伊朗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诚挚的谢意,特别要感谢那些冒着巨大生命危险、不顾毒气和爆炸威胁竭尽全力参与救援的中方人员。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事故中给予伊方的支持和人道主义援助,将永远被全体伊朗人民铭记。祝中国繁荣昌盛,中国人民生活幸福。

交通运输部继续开展“桑吉”轮应急处置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1月18日,交通运输部继续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开展“桑吉”轮应急处置行动。

资料图:交通运输部继续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开展应急处置行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7日上午,中国海事空巡飞机空中监测到油污整体继续向北偏东方向漂移,11时许,现场船舶在沉船附近发现成片黑色油污带,在沉船东北方向发现银白色油污带。

目前,上海海上搜救中心继续协调12艘船舶在现场开展应急处置行动,“东海救117”轮运载消油剂已经抵达现场。

下一步,交通运输系统相关单位将认真按照有关部署,继续做好难船处置、油污清除及事故调查等工作。

17日,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致中国驻英大使信函,对中国政府在极端恶劣天气和海况下开展的搜救行动表示赞赏,并对中方救援人员勇敢行为表示赞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