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爆料】家长晒作业单 多到没时间吃饭上厕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2018-01-19 15:41: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 (记者 郑言)“吃饭是随便吃几口,都不敢上厕所。”近日,西海岸新区朝阳小学家长在青岛新闻网爆料平台反映,作业布置太多孩子承受不了。随后,记者对此事展开调查。

家长:基本天天写到晚上九点

谈到孩子作业多,这位家长很气愤:“每天四点半到家,就开始写作业,基本上天天写到九点,甚至有时候十点都没写完。孩子吃晚饭都是扒拉几口就不吃了,上厕所是小跑着来回,就为了赶快写作业。”

爆料家长补充道:“作业多不说,我觉得布置作业的方式也有待商榷,这个抄三遍,那个写两遍,朗读和背诵的作业还要家长录音发到群里。”

平均一个孩子晚上写作业的时间需要三四个小时,作为二年级的孩子,这样的作业是不是真的有点多?教育部门一直强调给小学生减负,这样的作业负担,学校是否知情?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联系到了西海岸新区朝阳小学。

老师:个别班级确实布置作业偏多已改进

朝阳小学办公室负责人丁老师告诉记者,最近临近期末考试,作业相较于其它时间会多一些。当看到作业截图后,丁老师对于语文作业量很吃惊。他表示将会向二年级老师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后再给记者反馈。

二年级某班级1月15日作业。(家长提供)

第二天,记者再次致电丁老师,丁老师对记者说:“二年级语文作业多的情况,学校领导很重视,立即去调查,发现确实有个别班级15号布置作业偏多。我们已经跟所有任课老师强调,临近期末考试,作业要注重质量而不是数量;布置作业要有技巧,不要给学生们徒增压力。”

同时,丁老师表示,学校会重视作业量的问题,时时关注、了解;校方也希望家长有问题可以和学校及时沟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