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韩医院大火致逾百人死伤 系近10年伤亡最惨重火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1-27 14:17:38 字号:A- A+

中新网1月27日电 综合报道,26日上午,韩国庆尚南道密阳市世宗医院发生了韩国近10年来死伤最多的火灾,已造成37人死亡,逾百人受伤,遇难人数还可能上升。住院患者多为高龄或行动不便的患者,且医院未安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被视为伤亡惨重的两大原因。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上午7时30分,韩国庆南密阳市世宗医院发生火灾。有关人员正在调查人员伤亡情况和火灾原因。火灾发生后,青瓦台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因火灾造成的损失较大,将启动危机管理中心进行应对。

近10年最死伤惨重火灾多为窒息死亡

  当地时间26日上午7时30分许,位于韩国庆尚南道密阳的世宗医院发生火灾。消防队在接报3分钟后的上午7点35分赶到火场时,医院一楼已被浓烟和火焰吞没难以进入,消防队员通过二楼窗户等进入楼内施救。

  消防部门奋力扑救2个多小时,到上午9时29分火势基本控制,上午10时26分许大火全部熄灭。消防部门还疏散了与世宗医院紧邻的世宗疗养医院的94名患者,并加紧在现场展开搜救工作。

  截至发稿时,火灾共造成37人死亡,143人受伤,遇难人数还有可能上升。据悉,37名遇难者主要是住院患者,还有医生、护士和助理护士死于火灾。多数死者事发时身在一楼和二楼,浓烟窒息死亡远多于烧死。

  此次火灾事故的受伤者被转移到附近多家医院。在100多名受伤人员中,有18人重伤,其中10人处于昏迷状态。

  中新网记者从中国驻釜山领事馆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尚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的通报。此外,根据当地密阳警方掌握的情况,密阳市世宗医院并没有外国公民入驻。

    现场一片狼藉。

  未装自动灭火系统酿大祸 警方介入调查

  据韩国庆尚南道密阳消防署26日介绍,报警者称,当天在密阳世宗医院发生的火灾源于1层的急诊室。据了解,过火面积主要集中于一楼,其他楼层受损不多。

  韩联社报道称,住院患者多为高龄或行动不便的患者,再加上医院未安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被视为伤亡惨重的两大原因。据悉,该医院的建筑面积和容纳人数都没有达到须强制安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标准。

  当地警方在火灾发生后介入调查,但事故发生之初,世宗医院相关人士大部分都没有露面。警方相关人士曾表示:“医疗财团理事长、医院院长等医院运营责任人在事故后不接电话,很难掌握材料。”

  警方在当天晚些时候对3名医院有关人员开展了调查。警方计划了解医院运营情况和火灾当时的情况。火灾勘查工作将于27日上午全面展开。

    火灾发生后,青瓦台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因火灾造成的损失较大,将启动危机管理中心进行应对。

  韩国政府紧急应对 总统哀悼遇难者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26日表示,世宗医院火灾事故发生后,总统文在寅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对事故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并指示立即救治获救人员,把死亡人数降到最低程度。

  文在寅指示,切实查明火灾原因,制定预防火灾相关对策,并集中政府力量做好善后工作。

  韩国总理李洛渊则指示韩国行政安全部长官、消防厅长、警察厅长与保健福祉部等相关部门共同行动,投入一切可利用的人力物力进行抢救。

  韩国行政安全部紧急组织由5个部门有关人员组成的现场支援队,当地时间上午9时10分许,支援队赶赴现场救援。火灾发生后,青瓦台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因火灾造成的损失较大,将启动危机管理中心进行应对。(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