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沙特反腐风暴:首富瓦利德王子交"和解金"获释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8-01-28 16:18:36 字号:A- A+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利雅得方面消息称,在沙特当局的反腐行动中被捕的王子瓦利德•本•塔拉勒于27日获释。知情人士透露,瓦利德王子与其他多位在去年的反腐运动中被抓的政经要员一样,同意向官方上缴巨额个人财产作为“和解金”后才得以获释。

去年11月,沙特国王萨勒曼颁发国王令,宣布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并委任王储穆罕默德直接指挥,对国内涉嫌腐败和洗钱等犯罪行为的政经要员进行打击。命令颁布数小时内,包括现年62岁、被称为“沙特首富”的瓦利德王子等11名王子、4名时任部长和数十名前部长被相继被抓获和拘押。

反腐行动启动至今,至今现已有350名沙特各界人士遭到逮捕,他们大多被扣押在利雅得的丽思卡尔顿豪华酒店中。

27日,据知情人员消息证实,作为在此次行动被打击人士中最为出名的瓦利德王子,已与沙特官方达成一份保密的和解协议。而该协议内容也与当局和其他被扣押人士所达成的“交易”相同,被押人士上交巨额个人财产,从而重获人身自由。

熟悉这一谈判的内部人士声称:“沙特检察总长今早同意了有关瓦利德王子的和解协议。”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获释后的瓦利德虽然曾犯有腐败罪行,但他仍将掌管对沙特最大投资集团、国王控股公司的控制。另据消息显示,瓦利德王子本人现已从关押中被释放。

美国《福布斯》杂志在2017年将瓦利德评为全球富豪榜第45位,其个人资产大约超过187亿美元。尽管他与沙特官方和解协议所涉数额并未向外界公布,但与他同样被扣押的沙特前国民卫队司令米塔布王子曾向当局上缴超过10亿美元的“和解金”。而沙特官方与涉贪人员之间的“和解金”总额现在可能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