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日媒:春节将至 北海道商家准备就绪迎中国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2-13 16:59:10 字号:A- A+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日本北海道的百货店和药妆店等商家正在扩充各种针对中国游客的服务。JR札幌站周边的大型商业设施设置了共用的综合问讯处。

资料图:日本街头

此外,日本北海道各商家还相继引进了中国的移动支付服务。2月有札幌冰雪节(5日至12日)和中国春节等各种活动,北海道的商家正在想方设法提升聚客能力。

据报道,日本大丸百货札幌店将在2月28日之前向购物满1万日元的中国顾客在免税柜台发放传单,凭此可兑换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的100元购物券。尽管需要顾客本人到上海大丸兑换购物券,但日媒称,这一做法可以让顾客到同一集团的中国店铺购物。

大丸札幌店和东急百货店札幌店将于2月5日至22日携手札幌站旁“JR Tower”运营商札幌站综合开发公司设置“接待柜台”。

地点位于札幌站东口的中央大厅,从上午10时持续至晚上9时提供英语和中文的接待服务,部分时段也会提供韩语服务。柜台同时也会发放各店的优惠券,以及举办其他促销活动。

报道称,除此之外,2月3日至21日下午6时30分至晚上8时,东急札幌店还将在1楼的化妆品卖场设置临时的免税柜台。为到访的众多外国游客提供便捷服务。该店还将与北海道的信息网站进行合作,向用手机搜索商家位置的游客推送促销信息。

此外,越来越多的商家引进了中国的移动支付服务。2月1日起,丸井今井札幌总店和三越札幌店开始支持移动支付,争取实现刺激访日中国人的需求和提高店铺工作人员工作效率两个目标。

永旺北海道也将以访日游客众多的店铺为中心,引进移动支付服务。永旺札幌桑园店和永旺小樽店等6家店自2月起引进移动支付。

日媒还称,为了促进移动支付在日本国内的使用,该国一家移动支付代理商将在整个2月内在旗下22家店举行移动支付的春节促销活动。顾客使用移动支付的方式满800元即可获得下次购物可用的80元优惠券。

日媒指出,2018年的札幌冰雪节和春节日期错开,从2月上旬至下旬,日本商家十分期待访日中国游客的到来。进入2018年以后,访日游客消费继续保持坚挺,各零售商家的2月业绩成败或将由招揽访日游客的能力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