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美媒称中国公众将比美国更快接受自动汽车技术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刘梦姣 2018-02-27 16:39:10 字号:A- A+

美媒称,中国可能会比美国更快地接受自动驾驶汽车,但这并未因为任何技术优势。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2月22日报道,总部设在德国的技术服务公司莱茵TUV集团2月2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公众更愿意接受自动汽车,这主要是因为他们信任这项技术,而且与美国人相比,他们对于交出自己的数据感到较为安全。该公司调查了1000名年龄在18岁以上、拥有汽车驾照的中国人和美国人。

报道称,该调查结果与福特公司2017年12月发布的另一项调查结果一致。福特公司的调查显示,中国成年人对自动汽车的展望较为积极。在1万名受访者中,83%的中国成年人认同“我对自动汽车的未来充满希望”这一观点,但仅有50%美国成年人持相同观点。

皮尤中心2017年10月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不希望驾驶自动驾驶汽车的美国人而言,缺乏信任位居其各项担忧之首。

报道称,在过去10年中,中国迅速接受了很多新技术,从非接触支付系统到子弹头列车网络。

莱茵TUV集团负责移动业务的执行副总裁马蒂亚斯·舒伯特通过电子邮件对记者说:“我们只能假设,这种认知是受关于事故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目前所存在问题的媒体报道驱动的。美国的这类报道似乎多于中国。”

舒伯特说,如果美国希望居领先位置,政府和业界将“需要向公众提供关于新技术之益处的更多、更好的信息”。(裘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