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德国法国意大利联手遏制中国投资?外交部回应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光博 2018-01-30 06:59:58 字号:A- A+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 白云怡]据“德国之声”29日报道,德国经济部国务秘书马赫尼希日前对媒体表示,面对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德国已发起了一项倡议,谋求在欧盟框架内对外国直接投资进行更为严格的监控,以有效地遏制中资在欧洲的收购热潮。德国已经和法国、意大利联合起草了一份相关的立法草案,目前还在议会审议阶段。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对《环球时报》独家回应称,中资企业投资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和税收,希望欧方客观对待企业的商业行为。

华春莹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方已经注意到了相关报道。经贸投资合作是中欧关系发展的重要动力,合作成果有目共睹,有力促进了各自经济发展。中国企业赴欧投资并购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中资企业投资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和税收,也为欧洲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带来了资金和市场渠道。“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希望欧方客观对待企业的商业行为,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在当地开展投资活动创造良好氛围,促进中欧经贸合作健康发展。”

据德媒报道,近年来,中国投资者在欧洲大规模进行企业并购行为,尤其是一些在相关行业具有领军地位的重要企业被中方收购,一度引起了政界和经济界的担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