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股都跌成这样了 特朗普却称:巨大的买入机会

2018-12-26 16:33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24日,美股持续暴跌,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差圣诞前夜表现,标普500指数跌至20个月来最低水平。

次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美联储提高借贷成本是因为“经济表现非常好”,并补充说,美国公司拥有“创纪录的数字”,这是一个“巨大的买入机会”。

上周六(22日),彭博社曝料称,在美联储本月加息和股市连续数月下跌之后,特朗普考虑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随后出面解释称,“总统从来没有建议解雇鲍威尔,也认为自己没有权利这样做。”

24日,彭博社又曝新料称,鉴于特朗普承认没法将鲍威尔免职,于是将继续寻找替罪羊,而这次瞄准的目标,可能就是姆努钦。

彭博社25日报道称,就上述消息,特朗普当天首度公开发声,表示自己对姆努钦有信心,称后者“非常有才、非常聪明”,并再次抱怨美联储,称“他们加息太快了”。

“我想美联储会改正的”

据上述媒体报道,特朗普25日在白宫回答记者提问。

当被问及是否对姆努钦有信心时,特朗普说,“是的,我有。他是一个非常有才、非常聪明的人。”

一天前,一名熟悉特朗普想法的人士称,特朗普已考虑过炒掉姆努钦。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姆努钦的任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市场继续下跌的程度。

上述消息曝出当天(24日),美股持续暴跌,三大股指全线跌超2%,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差圣诞前夜表现,标普500指数跌至20个月来最低水平。

就在23日、24日,姆努钦接连召集美国最大六家银行的负责人、金融监管官员开会,试图安抚市场。然而从美股24日的表现来看,姆努钦的努力并没有奏效。

而对于特朗普打算解雇鲍威尔一事,彭博社报道称,总统25日的言论可能会缓解外界对此的担忧。

当被问及是否对鲍威尔有信心时,特朗普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表示,“他们(美联储)加息太快了。这是我的看法。”

不过他同时指出,“我肯定有信心。我想它(美联储)会改正的。他们加息太快了,因为他们认为经济太好了。但我真的认为他们很快会明白这一点。我的意思是,经济表现如此之好,所以他们提高了利率,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安全形式。”

彭博社认为,特朗普关于“安全形式”的说法可能是在暗示,加息将给美联储更多降息空间,以便在经济下滑时能够缓冲。

“没有墙就不开张”

报道称,特朗普上述有关美联储的言论,和他前一天的说辞形成对比。24日,特朗普在推特上称,“我们经济面临的唯一问题就是美联储。他们对市场没有感觉,不理解必要的贸易摩擦、强势美元、甚至民主党人因边境问题而导致政府停摆。”

彭博社指出,美股下跌其中一个原因是,美墨边境墙引发的政府预算案陷入僵局,导致美国政府部分关闭。

在这个问题上,特朗普25日几乎没有做出任何让步。他说,“除非我们有一堵墙,一道篱笆,不管他们怎么称呼它”,不然停摆的政府机构都不会重开。

此外,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特朗普当天还表示,自己对美国公司“充满信心”。

“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公司,他们做得非常好。他们有着创纪录的数字,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买入机会。”他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