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6050元!青岛平均薪酬全省第一 省内求职首选

2018-12-26 15:1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018年的求职招聘正式进入尾声,齐鲁人才网发布的数据显示:青岛成为2018年山东求职者首选城市,且以6050元的市场化平均薪酬位居全省第一,房地产配套工程师、CEO、总工程师三个岗位已经突破2万大关。

省内求职青岛最受青睐

2018年山东省求职者青睐城市中,有11.65%的求职者找工作选择青岛,排名第一;10.54%的求职者选择济南。另外烟台、潍坊、东营均排在前列,分别为9.73%、9.36%和8.83%。威海、德州、莱芜、枣庄、滨州、菏泽、聊城求职者青睐程度较低。

根据数据显示,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前景是吸引求职者的因素之一,2018年青岛独立雇主数量、岗位发布数量均居全省首位。其中独立雇主数占全省17.3%,岗位发布数量占全省15.6%,是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地区。同时,引才政策的支持,也是青岛吸引求职者的另一主要因素。针对专科及以上学历求职者实行“先落户,后就业”政策,全面取消购房面积、投资纳税等限制,都为青岛人才的引进提供有力支持。同时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完善的薪酬福利体系也是求职者青睐的重要原因。

销售管理均薪8748元

根据齐鲁人才网正在发生招聘交易的市场薪酬,从山东17地市市场化平均薪酬排名来看,青岛以6050元位居全省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济南,其市场化平均薪酬为5977元。

根据数据看来,2018年3月以来,青岛市场化平均薪酬首次超过济南,成为全省第一,并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也成为首个市场化平均薪酬突破6000元的地市。齐鲁人才网专家分析,青岛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与济南、烟台两市共同组成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三核”,其市场化平均薪酬仍旧有上升空间。

数据中还梳理了青岛市企业招聘需求量最大的十个岗位,其中销售类岗位占三席,分别是销售管理、销售人员、业务员。同时销售类岗位也是“高薪诚聘”岗位,其中销售管理岗位的市场化平均薪酬高达8748元,高出青岛市市场化平均薪酬2700元左右,销售人员和业务员岗位的市场化平均薪酬也在7500元上下。行政/后勤岗位也较热门,但是薪酬偏低,仅为3925元。

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从岗位市场化薪酬排行上可以看出,房地产配套工程师、CEO、总工程师三个岗位已经突破2万大关;IT技术总监、人力资源总监、销售总监、市场总监等企业高管的市场化薪酬均排在前十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