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也门人画特朗普给沙特国王挤奶壁画表达不满(图)

2019-03-28 06:52 作者:崔天也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在也门荷台达市中心有着这样一幅壁画:特朗普在给一头奶牛挤奶,牛的头部被换成了沙特国王的脸,挤出的奶则被装在画有美元标志的桶里。美媒27日报道称,这幅壁画象征着也门人民对战争,以及美国在也门战争中所充当角色的不满。

也门人在荷台达所画壁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称,也门战争已经持续了足足4年,而美国正是沙特阿拉伯联军的最大武器供应国。无论是联军的飞机及投放的炸弹,还是他们使用的坦克、火炮、车辆,大多数都是美国制造的。

 

CNN报道截图

被沙特联军打击的胡塞人表示,如果没有美国,沙特联军不可能威胁到这个城市。因此,在26日也门战争四周年的抗议活动中,成百上千的抗议者走上街头,排成整齐的队伍,高喊着“美国去死”,并创作了上述壁画。

也门人走上街头抗议战争

“你还要我们流多少血,捐多少躯才能够结束这场战争?!”CNN记者在当地采访时,一名老师这样喊道,“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孩子们都说,是美国杀死了我们(也门人)。美国每天都在杀死我们。在我的学校杀人,在婚礼上杀人,在公园里杀人,在花园里杀人,在大街上杀人。每个人都认为是美国在杀人。”

事实上,RT称,在去年12月沙特联军和胡塞武装达成停火协议前,就连这种抗议都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即使现在离前线很近的荷台达受伤人数急剧下降,但当地一家医院被炸毁的大门等惨状,仍然提醒着人们战争的残酷。

报道称,即使在也门最好的时期,该国也是全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该国曾因部落和宗教冲突四分五裂。经过4年战乱,世界粮食计划署称,1000万名也门人距离饥荒只有一步之遥,也门正面临着全球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记者 崔天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