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90后是消费担当!青岛多家景区加开夜场 探索夜游模式

2019-03-28 15:02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王爽 )万物复苏的春天,喜欢外出旅行的人们也躁动起来了。“清明节”“五一”即将到来,市民、游客的出行意愿格外旺盛,在春暖花开之时“夜游观光”成为人们喜欢做的事情。

霓虹璀璨的夜晚,游人在奥帆中心。

90后青年是夜游的主要消费群体 高峰期通常在18点后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人们旅游方式也发生改变。不仅游客到达目的地后会外出欣赏美景,丰富旅行内容,旅游城市的本地市民也喜欢在夜间出游意愿提高,这种工作生活两不误的娱乐方式让夜游经济越来越受追捧。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平台了解到,2018年,带有“夜游”标签产品订单数同比增长9.0%。其中,国内如上海浦江游船、广州夜游珠江、香港幻彩咏香江等观光游船,成都宽窄巷子、西安回民街等美食夜市,杭州《印象西湖》、西安《长恨歌》等文化演出,重庆洪崖洞、乌镇等网红夜景等,已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夜游产品。

“文旅融合的发展速度超越了我们的预期,近年来,夜游活动以曲艺歌舞、科技灯秀、夜间美食为主,增速极快,特别是美食、文化相关的线路吸引了大批青年游客。”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说。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处于18岁到30岁之间的90后青年是夜游的主要消费群体,占比约34.3%,00后等逐步迈入成年的新兴消费人群也不遑多让,占比17.5%。夜游的高峰期通常在18点后,对于“早已熟悉夜的黑”的年轻人来说,在白天的密集行程后,他们还能精力十足地用当地特色的活动填满夜间旅途。

即墨古城冬日美景。

山东景区探索夜游经济 冬季主打灯会 夏季侧重演艺

近年来,山东不少景区也开始进行夜间经济的一番探索。

冬季时节,山东景区夜间旅游产品主要是花灯会。今年春节期间,山东举办花灯会的景区越来越多,比如青岛即墨古城、济南趵突泉、台儿庄古城、青州古城等。济南趵突泉花灯节连续举办了40届,已经成为一大品牌,今年共接待游客80万人次,其中元宵节当天更是多达5.8万人次。今年景区还在花灯会期间推出了文创产品,销量火爆,尤其花灯衍生品更是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2019年元旦期间,即墨古城夜游。

夏季主要是旅游演艺、夜间游船、夜场等。截至目前,山东共有7家景区推出夜间旅游演艺。泰山《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济南大明湖《明湖秀》、威海华夏城《神游传奇》、青岛奥帆中心《有朋自远方来》、济宁兖州兴隆文化园《菩提·东行》、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日出东方·海之秀》、烟台罗山黄金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金山佛谕》等。目前台儿庄古城正在规划建设演艺中心,计划在明年春节期间尝试引进儿童剧演出。

大型实景演出琴屿秀《有朋自远方来》。

今年青岛不少景区将继续加开夜场满足夜游需求

前海一线成为青岛靓丽的夜游名片,不少景区也加入夜游经济的探索队伍。

2018年,青岛前海一线通过亮化工程打造的滨海夜景,成为青岛夜游的靓丽名片,媲美香港维多利亚湾。每到夜晚,前海一线市民游客人头攒动,夜游青岛的出行次数直线上升。

旅游演艺方面,去年夏季,奥帆中心的琴屿秀《有朋自远方来》,西海岸啤酒城的《凤凰火舞秀》、空中芭蕾表演项目、“凤凰之声国际季”系列音乐活动,引爆了游客对夜游演艺的热情,丰富了青岛旅游的夜间产品。

夜游船方面,青岛奥帆中心“蓝海珍珠号”游船从奥帆基地破浪启航,一路串起青岛“三湾三岬”,至栈桥后折回奥帆基地,航行约90分钟,沿途可欣赏最美的青岛“灯光秀”。在今年三月海洋旅游惠民期间,原价180元的“青岛之星”-海上休闲游船票仅需50元;原价198元的“蓝海珍珠”-夜游浮山湾船票仅需80元。

2019年元旦,方特梦幻王国跨年夜万人大狂欢。

除此之外,青岛不少景区也试水“夜游模式”,比如夜宿极地、海底世界开启暑期夜游、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十一期间推出星空露营活动。方特梦幻王国在跨年夜、情人节、儿童节等节点加开的夜场模式,颇受年轻人青睐,市场反馈甚好。

“夜宿极地”活动资料图。

据了解,今年青岛景区仍然将继续加开夜场,满足市民游客的夜游需求。极地海洋世界计划在4月5日推出第一期“夜宿极地”的夜场活动,方特梦幻王国会在5月1日、5月20日推出夜场“烟花秀+表演”,海底世界也策划在6月开始策划相关活动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