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伊朗喊话英国:尽快释放油轮 不要玩危险游戏

2019-07-13 15:0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本月4日,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的执法机构在英国海军的协助下,扣押了运输伊朗原油的“格蕾丝一号”油轮,指认它违反欧盟制裁法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

伊朗再次要求英国释放被扣油轮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7月12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再次要求英国尽快释放这艘油轮。

伊朗外交部的声明说,英国关于这艘油轮涉嫌违反所谓制裁的说法是“非法的,完全没有根据”,伊朗要求英国不要追随美国玩“危险游戏”,英方最好“出于全局利益的考虑,尽快释放‘格蕾丝一号’”。

被扣油轮又有两名二副遭逮捕

然而,就在同一天,直布罗陀警方发表声明称,他们又逮捕了“格蕾丝一号”油轮的两名二副。7月11日,直布罗陀警方刚刚逮捕了这艘油轮的船长和大副——声明说,被逮捕的四人都是印度籍,他们将“得到全面的法律援助”。

直布罗陀当局:扣押油轮是自主决定

此外,直布罗陀首席部长法比安·皮卡尔多12日在议会应询时表示,扣押“格蕾丝一号”完全是自主决定,“并非出于某一国家或第三方的政治压力”。皮卡尔多坚称,这艘油轮涉嫌违反欧盟对叙利亚的制裁,向叙利亚运送轻质原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