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被公诉两年多 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下周将最终宣判

2019-08-24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大法院22日召开大法官会议,决定8月29日下午2时对前总统朴槿惠、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朴槿惠闺蜜崔顺实牵涉的干政案做出判决。

资料图片: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2016年10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陷入“亲信干政”丑闻,并于 2017年遭弹劾下台,不久后被捕。2017年4月,韩国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包括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等。

2018年4月,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一审宣判,法院判处其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同年8月,“亲信干政”案二审宣判,法院判处朴槿惠2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0亿韩元(约合1.16亿元人民币)。

据报道,干政案庭审于2019年6月结束,大法院原计划8月做出判决,在拟写判决书过程中有部分大法官提出新的异议,但大法官们认为分歧没有达到需要重启庭审的程度,最终决定如期审判。

报道指出,这将是干政案核心涉案人员被公诉两年多后,司法机关做出的最终宣判。

除“亲信干政”案之外,朴槿惠还涉及另外2起诉讼,干涉选举案和国情院受贿案,总刑期达32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