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多国疫情现反弹趋势 世卫组织密切监测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

2022-07-07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18时19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548990094例,累计死亡病例6341637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日表示,过去两周,全球报告的新冠病例增加近30%。在美国和欧洲国家,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4和BA.5正引发新一波疫情。上周,世卫组织6个次区域中有4个出现病例增加情况。此外,针对印度检测到新的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2.75,世卫组织正进行密切监测。

美洲:加拿大安大略省进入第七轮疫情 巴西多地疫情反弹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日17时20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820.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01.9万例。

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的首席医疗官当地时间6日宣布,该省已正式进入第七轮新冠疫情,此轮疫情是由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引发的。

巴西多地疫情呈现反弹上升趋势。根据巴西各州卫生厅公布的统计数据,在过去7天内,巴西日均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比两周前增长24%,日均新增死亡病例数比两周前增长53%。该国圣保罗州、里约热内卢州等17个州的死亡病例处于上升阶段。

圣保罗州首府圣保罗市卫生局当地时间6日致函巴西卫生部,要求将35岁以上人群纳入第四剂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估计该市接种人数约为100万人。此前,巴西卫生部已批准该国4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

欧洲:法国日增确诊超15万例 德国日增确诊超13万例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6日警告称,“我们关注到疫情浪潮再次经过欧洲,而且强度更大。”

法国卫生部门当地时间6日通报称,过去24小时,法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4615例,新增死亡病例48例。目前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重症监护室治疗人数都在缓慢上升。

根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日0时,德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0728例,新增死亡病例122例。

亚洲:日本7月以来病例明显增多 印尼将要求入境游客接种疫苗加强针

日本《朝日新闻》当地时间7日报道称,进入7月以来,日本新冠病毒感染者明显增多。报道称,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提出对策建议的专家组指出,致病病毒已变成更容易扩散的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这是导致疫情反弹的主要原因。其它原因还包括,新冠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保护性降低、人与人接触的机会增加、为开空调而紧闭窗户导致通风换气不彻底等。

印度尼西亚卫生部发言人夏里尔当地时间6日表示,由于印尼新冠确诊病例有回升迹象,印尼将要求入境游客已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有印尼官员透露,该项规定最迟将在未来两周内实施。

据外媒报道,今年6月,印尼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随后该国放宽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规定。目前,印尼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1000例,这提醒该国民众对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4和BA.5保持警惕。

大洋洲:新西兰首次检测到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2.75

新西兰卫生部当地时间6日通报称,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290例。这是自4月21日以来,该国日增确诊病例数再次破万。

新西兰官方当地时间5日证实,该国首次检测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2.75。BA.2.75是由奥密克戎一代变种BA.2进化而来的二代变种,早期证据表明,BA.2.75可能比BA.2更具传染性。

新西兰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地处南半球的新西兰正值冬季,除面临新一轮新冠疫情蔓延外,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也呈高发态势。(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