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泽连斯基回应马克龙派兵言论:只要乌克兰存在 法军就不用来

2024-03-13 07:24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路透社11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表示,对乌克兰军队来说,俄乌冲突前线形势目前处于三个月以来的最佳状态,乌军已经阻挡住俄罗斯军队的进攻步伐。

当地时间3月11日,在接受法国BFM电视台采访时泽连斯基表示,尽管面临武器装备短缺,乌克兰军队已经改善了其战略地位。但他还称,如果没有新的武器装备供应,战场情况可能会再次发生变化。“情况比过去三个月以来好得多。因为炮弹短缺、空中封锁、俄罗斯远程武器以及俄罗斯无人机的大规模袭击,我们曾经遭遇一些困难,”他说道,“我们以非常有效的方式……对抗俄罗斯航空(部队)。我们东部的形势已经恢复。俄罗斯军队的推进已经被阻止。”

报道称,在上个月控制顿涅茨克地区重镇阿夫杰耶夫卡后,俄军随后控制了阿夫杰耶夫卡周边的一些村庄。不过,乌克兰军方发言人表示,在过去一周,俄罗斯军队没有再向前推进,乌军已经改善了其阵地状况。

泽连斯基还说,经历持续数月的战斗,阿夫杰耶夫卡已经被夷为平地,“我们不能再说那是一座城市,因为阿夫杰耶夫卡的一切都被摧毁了”。他还在采访中承认,俄罗斯军队在远程武器方面拥有优势,并且已经“推进了20公里”。

不过,泽连斯基声称,乌克兰军队“继续在黑海采取强硬行动”,并且已经在陆地上建立了三道防御工事,长度超过1000公里。

另据美国彭博社报道,乌克兰军队目前正在努力克服弹药和人员短缺,以及总价610亿美元的美国对乌援助计划仍未被国会批准带来的负面影响。报道指出,虽然泽连斯基声称乌军已经阻止了俄军的推进,但美国华盛顿智库战争研究所(ISW)10日发布报告称,俄罗斯军队最近在巴赫穆特和阿夫杰耶夫卡附近取得了已得到证实的进展。与此同时,美国情报机构11日告诉参议院,目前的战场僵局正在“改变势头”,变得对俄罗斯一方有利。

在法国BFM电视台11日的采访中,泽连斯基还拒绝了法国军队可能会被部署到乌克兰的想法,他说道:“只要乌克兰存在,法国军队就将留在法国领土内。”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不应当排除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派兵的可能性,但许多北约成员国随后纷纷表态,称没有计划向乌克兰派遣作战部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