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军公布六代机最新进展 预计将在2030年左右取代F-22战斗机

2024-03-19 07:43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据美国《空天力量》杂志16日报道,美国空军计划在5年内投入284.8亿美元,用于推进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项目(NGAD)和协同作战飞机计划(无人驾驶的半自动护航飞机)。

报道称,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是美国空军目前最优先的空中优势项目,预计将在2030年左右取代F-22战斗机。

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的官方采购目标尚未公布,但军方领导人暗示这款飞机的采购规模将在200-250架之间,而协同作战飞机则将获得上千架的订单。美国空军部长肯德尔曾表示,每架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的成本将达到“数亿美元”,第一批协同作战飞机的单架成本则约为3000万美元。

美国空军领导人表示,美国可能选择开发两种型号的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一种用于欧洲战区,另一种则是为太平洋战区优化的远程版本。

美国空军预计将在今年向两家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项目承包商和三家协同作战飞机项目承包商授予开发合同。

到2025财年,美国空军计划为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项目申请近27.5亿美元,这比尚未得到国会批准的2024财年预算申请中要求的金额高出12亿美元;协同作战飞机项目的预算约为5.77亿美元,比2024年增加了1.7亿美元。

《空天力量》杂志称,在未来几年的国防计划(2025-2029财年)中,仅用于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项目的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估开支就需要196亿美元,而协同作战飞机项目则需要89亿美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