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市政府举行第21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今年改革要点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26 05:57:13 字号:TT

    昨日,市长张新起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全市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和《2013年全市改革工作要点》、《胶州湾岸线整理保护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3-2015)》,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青岛市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办法 (草案)》。

    会议指出,制定全市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和2013年全市改革工作要点,对推动青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具有引领和指导作用,有利于加快全市改革步伐,完善科学发展体制机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工作当中亟须改革的事项,大刀阔斧,改革创新,行政体制改革侧重政府公共性资源配置和交易管理,做到公开、透明;社会事业类改革着眼于城乡统筹,实现体制机制公平、公正和均衡。会议原则通过了《全市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和《2013年全市改革工作要点》,报市委研究通过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胶州湾的保护,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切实加强胶州湾岸线永久性保护和建设,确保胶州湾生态安全、生态平衡和可持续利用。《胶州湾岸线整理保护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3-2015)》对保护工作的任务分工、具体步骤及工作标准作了详细安排,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岸线整理及相关环湾交通体系、入湾河道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力争将环胶州湾建设成城市的生态海湾、休闲海湾和经济海湾。会议原则通过了《方案》,将以市政府名义发布实施。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水平,有效促进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共享共用,节省财政投资,出台《青岛市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办法》,将对我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在立法层面上进行细化和补充,进一步发挥测绘地理信息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基础服务作用。《办法(草案)》主要包括总则、基础测绘和地理信息、测绘资质和市场管理、成果管理和使用、法律责任及附则等内容。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办法(草案)》,将以政府令形式发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