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二手房交易下降明显 买卖双方怕上税放弃交易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7 14:23:22 字号:TT

  需十多天才能办好的房子解押手续,为防止4月1日之后多交税,有房主在银行里找熟人,想1天办完所有手续;已交了1万元买房意向金,有买家因害怕手续在本月办不完会多交税,宁愿违约也要放弃买房……距离“国五条”地方版细则出台仅剩几天时间,岛城二手房交易市场出现各种怪象,许多市民担心办手续太拖延,纷纷放弃交易。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近几天来,岛城二手房网签数量有明显下降。

  急卖房想1天办完手续

  36岁的徐先生在北京工作,多年前,他在市北区购置了一套住房。最近,他想把房子卖出去,回笼一部分资金。前天,一家房产中介通知他,有看房者看中了他的房子,价钱也合适,唯一的要求就是尽快办理过户手续。

  徐先生也开始着急,如果拖延交易时间,赶上了按照差额的20%征税,他至少要多交六七万元的税费。目前徐先生的房子还处于贷款期,还有30万元贷款没还,他想一次性还清,把房子解押出来。可是在银行内办理手续,如果按照正常流程,需要十多天才能办好,“那就太晚了,等办好手续都到4月份了,我的房子肯定多交税。”徐先生赶紧给中介打电话,请中介高层在银行里面找关系,想1天内办好手续,希望能在4月前办好过户手续。

  买房者违约也不“超期”

  昨日,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获悉,近几天中介的二手房成交数量都有所降低。链家地产市场部的殷天逸说:“越来越接近地方版细则出台的最后期限,买房者和卖房者都挺恐慌的,想买房的也不敢轻易交钱,暂时稳住阵脚,生怕手续没办完会多交 ‘冤枉税’,所以这两天的成交量萎缩了。 ”

  27岁的周顶生看中了浮山后的一套房子,先后看了3次房,感觉很不错,“总价95万,看房之后,中介不断催促我,说这套房子好,每天都有好几个看房人,让我别错过,赶紧买。 ”周顶生一咬牙,当场交了1万元定金,签了意向书。“签了之后我就有点后悔了,眼看就要到4月1日了,万一细则出台了,税费高了,我的手续还没办完,那不就完了。我现在还没开限购证明,去申请贷款还需要很多时间。”昨天,周顶生找到中介和房主,想放弃这套房子,“宁愿交点违约金,我也不要这套房子了。 ”

  二手房交易量明显下降

  根据“国五条”的精神,至少有35个城市(26个省会城市、4个直辖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不含港澳台)需要在本月31日前出台房价控制目标。同时,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今年两会上透露,地方楼市调控细则将在3月底前陆续出台。随着“国五条”执行细则出台逐步明朗,二手房成交量开始出现降温迹象。

  据了解,过去一周,我市二手房市场成交2750套,环比涨14.77%。截至26日,3月二手市场网签量已经超过7700套,超过去年上半年的成交总量。通过观察青岛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可知,从3月6日以后,二手房的成交量就始终维持在四五百套的高位,到近两天,每天的成交量降到了不足400套。太平洋房产公司市场经理郝银广称,网签数量有一定滞后性,其实从中介店面看,二手房交易量已明显下降。

  昨天,有业内人士称,“国五条”细则地方版出台后,二手房中介可能会从天堂掉到地狱,经历3月份的高峰,急转直下跌入谷底,岛城小中介可能会迎来倒闭潮。(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傅倩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