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夹岭山修登山路东西有别 西坡整齐美观东边黄沙漫天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30 07:15:28 字号:TT

    本报连续三天围绕山头公园存在的垃圾遍地、违法房屡禁不止等现象进行了追踪报道,青岛市民对此拍手称快,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对这些违法或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改。在市民的举报下,记者昨日再次探访山头:夹岭山已展开整治,但从东边上山依然是条土路,与绿化不错的西坡形成鲜明对比,市民盼尽早建好登山路。

    东坡是条沙土路

    “去年就看到不断有人过来整治,我们都感到非常高兴,这一年,山上树多了不少,但我们这边,也就是东边上山迟迟不见修一条好路。”家住劲松一路鑫欣家园的市民闵女士打电话给本报反映说夹岭山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夹岭山位于市北区劲松一路以西、福州路以东、辽阳西路以北、合肥路以南。随着城市的发展,夹岭山周边已建起了鑫欣家园、恒苑小区、福岭小区、福北小区等居民小区,山头几乎被居民小区完全包围着,是周边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记者随着闵女士的指示从劲松一路鑫欣家园北边找到了一条上山的黄土路,路不算宽,坡度很陡,路左边由于紧贴着小区,建了一圈围栏。而右边由于距离附近楼体有段距离,就没建围栏,走在上坡路上有点危险。继续往上走,依然是沙土路,路两边是刚种不久的小树。“今天天儿好,风小,要是赶上个大风天,真是黄沙漫天,下雨天就根本没法走了,不仅滑而且陡,你再到西坡那边看看,对比一下你就知道这儿有多破了。”闵女士说。

    居民盼添健身器材

    从东坡上山后记者一路往上攀爬看到,山顶处绿植不少,且修了一些健身路径,看得出来这是去年整治的成果。另外,此前散落在山头的2000余个坟墓经过统一规划,全部迁建到了夹岭山西南侧,原各类坟茔占地120余亩,迁移后占地不足8亩,坟头集中整理后统一在指定焚烧处焚烧,最大可能杜绝山火隐患。

    尽管整治已初显效果,但是在一些背阴处,仍能看到一堆堆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给山头公园抹黑。在山靠西边的一片小空地上新添了两三个健身小器材,但由于数量太少,居民觉得不过瘾,希望能多添点。继续往西边山下走,这个入口处倒是很不错,两边绿植茂密,上山路径崭新且舒适,与东坡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难怪劲松一路一带的居民会有意见。

    记者在山上探访时看到路口贴出的告示称夹岭山二期整治工程即将启动。希望二期工程能完善各个方向的上山路径,并继续加大健身器材的投放等,让夹岭山真正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绿化山头请你监督

    今年我市将山头公园绿化列入到以 “迎办世园会 建设生态城 大干300天”为主题的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如果您家附近的山头也存在类似现象,或者其他更为严重的问题,请发送电子邮件至qd20090701@126.com,我们共同来监督并推动山头公园绿化整治行动。(记者 孙静芳 实习生 于航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