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港联手中石化建全国最大原油码头 落户董家口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30 06:36:11 字号:TT

    青岛港联手中石化打造全国最大的原油码头。昨天,双方共同投资设立的 “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实现增资,新增加的投资总额达到12.8亿元,该公司将全面加快推进董家口港区45万吨级原油码头的开发建设。

    新增投资额12.8亿元

    记者昨天了解到,2001年7月,中石化集团和青岛港集团已就青岛港原油码头32座180万立方米原油储罐及配套设施成功实施转让,结成紧密的战略联盟。2006年2月,双方又共同投资7亿余元人民币设立“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合资建设青岛港油三期30万吨级原油码头,联手经营青岛港一、二、三期原油码头,打造了全国最大的进口原油中转基地。

    双方通过增资项目将青岛港液体化工码头及原油码头一并由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统一经营管理,新增加的投资总额达到12.8亿元人民币。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已拥有4座大码头(油一期10万吨原油码头、油二期20万吨原油码头、油三期30万吨原油码头和液体化工码头)9个大型化、深水化的油品和液化品专用泊位,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功能,提升了综合实力,而且能够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提升管理效率,进一步巩固发展青岛港成为我国最大的进口油接转、原油储备、液体化工品和成品油集散四大基地。

    45万吨级码头全国最大

    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将作为主体,全面加快推进董家口港区45万吨级原油码头的开发建设,并与全球五大独立能源贸易商之一的瑞士摩科瑞能源集团和国内主要燃料油进口商的青岛益佳海业贸易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合资经营30万吨黄岛海业油码头,共同开发建设董家口港区海业摩科瑞45万吨级原油码头。为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打造国际大宗能源基地打下坚实基础,为国家石化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可靠保障。据介绍,董家口港区45万吨级原油码头将是我国最大的原油码头。(记者 王磊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