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驾校培训费浮动上限变40% 学车或多掏500元

来源:大众网-- 2013-04-02 12:45:42 字号:TT

  4月1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省物价局会同省交通运输厅对现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政策进行了规范,其中与青岛密切相关的是,现行岛城小型汽车的培训收费浮动幅度由20%提高到40%。以C1车培训费为例,若按现行考试费计算,收费上限相应地由3830元(含考试费)增加到4350元。新政策自2013年4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6年3月31日。

  4月1日,省物价局发出通知,为适应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变化,进一步规范本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行为,对现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政策作出了调整。

  记者了解到,在新规中占全部培训人数80%的C1车培训费基准价格保持不变,继续执行2600元/人·期。省物价局同时在此次调整中还宣布下放部分车型培训费价格管理权限,其中城市公交车A3、低速载货汽车C3、三轮汽车C4、残疾人专用车C5及摩托车等驾驶员培训费标准委托各市制定,报省物价局、交通运输厅备案。适当放开特需培训服务收费标准,学员有特殊培训需求的,其收费标准由学员与培训机构根据特需服务内容协商确定。具体办法由各市价格主管部门会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制定。

  记者了解到,尽管按照此次省物价局公布的岛城C1车培训费基准价格将与原先保持不变,但省物价局同时表示考虑到各地市场差异,适当放宽浮动幅度,由现行上下浮动20%扩大为30% ,其中济南、青岛市可浮动40%。

  据记者计算,以2600元的C1车培训费基准价格计算,原先上浮20% 后岛城普通驾校培训收费应在2080~3120元之间(不包括考试费、教材费)。但按照新规可浮动最高40%计算,若按现行考试费计算,青岛小型车培训的总收费上限也由3830元(含考试费)增加到4350元。

  4月1日记者还了解到,在省物价局下发的现行通知中,同时规定除国家统一规定的培训教材可按定价另行收取外,还要求培训机构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押金和其他费用。此外对考试不合格学员继续培训的,培训费按培训学时收费标准的80%计收;对中途退学的,应当按照实际培训学时和相应标准扣除培训费后如数退还。新政策自2013年4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6年3月31日。(记者 王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