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2岁女童掉进开水盆 多处烫伤妈妈哭断肠(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1 16:47:32 字号:TT

家宜恢复良好,能够下地活动了

海博“红飘带”出租车司机送来家宜的治病钱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3月8日,两岁的胶南女孩崔家宜在洗澡时,被粗心的妈妈放到滚烫的热水中,意外造成二度烧伤,幼小的家宜遭受了难忍的疼痛,而她的病情也一直牵动着青岛市民的心。今天,记者从青岛市市立医院(西院)烧伤科了解到,入院20多天来,小家宜恢复良好,终于能够下地活动,预计再过两周就能够出院了。

    小家宜今年只有2岁,3月8日上午,妈妈准备给她洗澡,倒好刚开的热水,还没来得及添加冷水,家宜就不小心掉进了热水盆,导致躯干、臀部等多处烫伤,烫伤面积达25%,属二度烧伤。家宜的爸爸妈妈吓坏了,急忙打车前往青岛市市立医院。烧伤科护士长郑鹃告诉记者,家宜到达医院时,面色苍白,反应迟钝,四肢厥冷,呈现休克状态。市立医院烧伤科的医护人员迅速组织对小家宜的紧急抢救:静脉输液,导尿,清洁创面,包扎,准备床单。

    但是治疗过程需要很大一笔费用,正在小家宜的父母一筹莫展时,免费将家宜一家送往医院的海博出租车公司的司机组织了公司员工为家宜捐款,并多次到医院探望。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市民在得知家宜的病情之后,主动到医院捐款捐物。

    20多天过去了,小家宜的情况怎么样了呢?市立医院的医护人员欣喜地告诉记者:小家宜创面恢复良好,没有感染的征象,预计有两周左右家宜就可以出院了!家宜的父母也对热心的青岛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说:“这一次因为孩子住院,我们深刻体会到青岛人的热情和善良。谢谢你们。”

    市立医院烧伤科的医护人员提醒家长朋友:孩子烫伤的主要原因是热水、热汤、炉子烧伤或电击伤。父母们应注意以下几点:给孩子洗澡时,一定要先添加冷水,再加热水;不要把床和炉子靠在一起,避免孩子滚落,导致烫伤或烧伤;家中的电源插头要妥善固定,必要时用胶布封缠;家中的暖水瓶一定要放在孩子不易触碰的位置。

    如果一旦孩子被烧伤或烫伤,应立即采取降温措施,使用流动水冲洗或冰敷,然后快速送往正规医院治疗,切不可在伤口上涂抹牙膏、酱油、中药等,以免影响医生对伤情的判断或导致创面感染。(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