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港转型升级豪迈跨越 吞吐量78天过亿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2 14:04:20 字号:TT

青岛港集装箱码头

青岛港董家口20万吨级矿石码头靠大船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30万吨级(结构兼顾40万吨级)矿石码头

全球顶级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码头主体正式通过验收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记者从青岛港集团获悉,截至3月31日18时,青岛港吞吐量完成11701万吨,同比增长14%;集装箱完成391.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1.4%,豪迈夺取首季“开门红”。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一年。青岛港九大装卸公司带着强烈愿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抢”字当头,抢抓外贸,抢先发展;坚定信念,集中精力,全面打响夺取首季“开门红”生产大会战。

    3月9日世界最大的40万吨矿石码头正式通过国家验收,进一步奠定国际矿石中转港地位;3月19日,青岛港仅用78天时间完成了吞吐量一亿吨的突破;3月31日老港区邮轮码头通过验收,可全天候自由停靠世界最大的22.5万吨级豪华邮轮。两大世界级码头的接连验收向全世界宣告,青岛港转型升级豪迈实现新的跨越。(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