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百年老居民楼突起大火 玻璃被烤碎楼层险烧穿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2 16:35:06 字号:TT

  市民庄先生报料:昨天下午,高密路24号一栋百余年的老式居民楼二楼突然起火,1米多高的火苗很快烤碎了窗玻璃,浓烟蹿上10余米高的半空中。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高密路芝罘路路口,一栋老式居民楼二楼北侧的两个窗户正在往外冒烟,窗口时不时有戴着呼吸面罩和手持高压水枪的消防官兵的身影。 4时20分许,大火被基本扑灭。

  记者走进二楼看见,起火的是一间简陋的卧室,仅有桌子、床铺、柜子和冰

箱等家具,一个靠在床尾的木柜被烧成一堆焦黑的废木块。 “我们到现场时,屋里没人。 ”一名消防官兵介绍,他们是将门砸开后进屋灭火。

  “我在屋里喝茶,突然断电了。 ”隔壁住户告诉记者,他和妻子给已过世的父亲上完坟后,来到原先居住的老房子查看,可他们刚坐下烧好开水,突然遭遇了停电,紧接着就是呛人的烟味,两人迅速出门查看,火苗已将隔壁房间吞噬。

  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这是一栋上百年历史的老式居民楼,二楼铺设的大多是木质地板,如果火势一直蔓延,很可能要烧穿地板。有居民告诉记者,起火房间的住户是在附近做生意的,事发时并不在家,他们推测很可能是电线老化致使短路引发了火灾,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记者 刘卓毅 王小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