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铁路机场长途站3天送客33万 桥隧车流量增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7 06:36:26 字号:TT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外出游玩探亲的人们纷纷踏上返程,各大交通口岸迎来了最后一波客流高峰,而岛城各大高速路包括桥隧的返程车流到了下午开始大量增加。记者从青岛火车站、汽车总站、机场三大口岸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总发送量达到33万人次。

  据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岛城交通出行逐渐以桥隧为重点,经由青岛东收费站出入的日均车流量,比去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减少了近4000辆。而胶州湾隧道和胶州湾

大桥受免费政策的影响,车流量则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小长假期间驾车出行的市民也开始增多,也分担了“铁公机”等交通枢纽的总体运输压力。

  ■运输

  三大口岸送客33万

  昨日,市内各汽车站发送旅客达到3万人次,3天小长假共发送旅客11万人次,其中4月4日为客流最高峰,发送量5万人次,并创历年来清明节纪录,4月5日客流较平稳,日发送量近3万人。整个小长假期间汽车总站共投入200多部加班车。

  “6日下午出现区间短途高峰。”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清明节期间的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300公里以内的地区,如威海、烟台、蓬莱以及日照地区、淄博地区、临沂地区,而长途线路主要是杭州、苏州、上海等扫墓集中地。从4月6日中午过后就迎来即墨、胶州、莱西、平度等区间流水线路的高峰,预计持续到晚上。

  针对市民关注的百龄园祭扫专线,青岛汽车总站今年在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东站、利津路汽车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馆陶路汽车站五个车站都设置了发车点,从3月30日开始便迎来了祭扫高峰,平均每天发送1000人次左右,4月4日达到最高峰,发送2000人次。

  青岛火车站昨天也迎来返程高峰,发送旅客达3.1万人次,3天假期共发送旅客12.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青岛机场三天共发送旅客10多万人次,三大口岸送客33万多。

  ■高速

  “东大门”车流少于往年

  作为陆路进出青岛市区的东大门,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从昨天上午开始车流量就开始增加,但未出现明显的高峰。根据市高管处提供的数据,截至6日中午12时,青岛东收费站的车流量为1.94万辆。与长假前两天相比,车流量明显下降。不过,随着午后返程高峰的到来,车流量开始缓慢上升。

  市高管处所辖的24个收费站,在小长假最后一天均保持畅通,本市所辖高速的事故量也明显减少。

  小长假三天进出青岛东收费站的车流量约为11万辆。其中,4月4日约为6万辆,5日约为4.78万辆。出行最高峰出现在4日上午9点至10点之间,一小时内通过该收费站的车流量约为6000辆。“小长假三天的日均车流量约为3.67万辆。”该收费站有关人士介绍,去年清明节三天日均车流量约为4.04万辆,今年桥隧同样也对小型客车实施免费,相应分流了车辆。

  ■桥隧

  免费后车流量高过去年

  今年清明节期间桥隧免费,由于桥隧的设计通行能力较大,即使在最高峰时段,车辆通行速度依然较快。

  “小长假第一天车流鼓了,大桥通行量快接近去年国庆节期间的最高量了,进出青岛车辆达5.7万辆。”胶州湾大桥运营单位负责人表示,其中免费车辆有3.8万辆,进青车辆明显多于出青车辆,进青车辆达到3.4万辆,主要来自省内城市和青岛周边区市,还有一部分来自江苏、浙江、安徽等地。

  小长假第二天,进出车辆明显下降,一天不过3.3万辆,进出车辆基本持平。昨天进出大桥车辆预计达5万辆以上,离青车辆占得较多。“粗略统计,大桥免费后相比去年同期车流量增长了三成。”该负责人表示,清明节期间,人们除了外出游玩外,还有不少人自驾车去胶州扫墓,往年很多人选择走胶州湾高速,导致双埠收费站严重拥堵,而今年大桥免费后,分流了相当一部分。

  三天小长假期间,大桥车辆运行平稳,没出现拥堵,大桥交警部门加大巡逻执法力度,在大桥停车逗留游玩的车辆也明显少了。

  胶州湾隧道小长假第一天迎来车流最高峰,全天总通行量达到3.5万辆,第二天进出车辆趋于平稳,在3万辆左右,比3月份日均2.2万辆的通行量多出了不少。总体来说,隧道运行顺畅,无一起事故发生,也没有出现堵车现象,估计五一小长假期间,通行量还会更多一些。(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