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6名大学生崂山深处迷路 半夜被找到精神紧张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7 08:33:09 字号:TT

6名大学生崂山深处迷路

6名大学生崂山深处迷路

  “是110民警吗?我们在崂山上迷路了,希望能够得到帮助!”昨天18时30分左右,崂山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求救电话,紧急组织了救援人员在天地醇和景点停车场集合,青岛救生协会和蓝天救援队的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初步确定了两套救援方案,准备对6名被困大学生实施救援。记者赶到集合地点时,民警和救援人员已经上山展开救援。23时13分6名被困大学生被找到。

  ■18时 山上打来求助电话

  “差不

多是18时左右,大学生从山上打来了求救电话,说他们迷路了,需要我们的帮助。”崂山公安分局刘科长介绍说,这6名大学生都是驻青某高校的大一学生、三男三女,流清派出所民警接到电话后,通过电话与他们取得了联系,确认他们的身体、精神状况都很稳定,并安抚他们的情绪。随即崂山公安分局协调派出所民警、消防、风管委等6名工作人员,赶到了崂山天地醇和景点的停车场,设立了临时指挥部,进一步商讨救援计划,确定救援方案。

  ■20时40分 救援人员紧急集合

  “我们接到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后,紧急调集了25名救援人员赶往集合地点,20时40分左右赶到。”蓝天救援队指挥部的救援人员介绍说,他们专门携带了GPS、指星笔等专用救援设备。青岛救生协会20多名救援人员接到派出所民警电话后,也是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商讨救援方案。民警和蓝天救援队的救援人员初步锁定了6名迷路大学生的大体位置大约在北纬36度、东经120度,由此确定了两套救援计划,准备实施救援。

  ■21时30分 救援人员已展开救援

  21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天地醇和景点停车场时,救援人员已经上山展开救援工作,而山上的大风和低温天气也给救援人员救援带来了少难度。“他们大概是走了半个小时,就开始兵分两路,每路6名队员,另外3名队员在原地留守。”蓝天救援队的救援人员介绍说,其中第一队人员沿着山谷往一个海拔813米的山头进发,第二队救援人员则沿着景观路往自然碑进发,防止第一队人员找不到被困大学生时,可以从自然碑上的另一条景观路上,绕到被困大学生的大体位置,确保能够顺利将被困大学生救出。

  ■23时13分 6名被困大学生被找到

  23时13分左右,救援人员在黑冲涧到铁瓦殿的景观路靠西200米左右的位置发现了6名被困大学生,他们身体状态比较好,有比较充足的食物和水,但是精神状态比较紧张。为了确保大学生的安全,救援人员以2比1的比例护送他们下山。下山的过程中,一名女生由于体力透支有些支撑不住,走得比较慢。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人员正在护送大学生下山,预计凌晨1时左右才能下山。(记者 王世锋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