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老冰箱短路引燃厨房 居民睡迷糊开窗才知失火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7 08:30:48 字号:TT

老冰箱短路引燃厨房

老冰箱短路引燃厨房

  早报讯 睡梦中被浓烟呛醒,高女士怎么都打不开灯,她敞开窗户探出头去呼吸新鲜空气,却听到楼下有邻居喊 “你们家着火了,快点往外跑啊!”昨天清晨4时50分左右,兴元一路5号楼3楼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灾,独自在家的高女士紧急逃出屋外。兴隆路派出所民警紧急赶到现场,疏散了全楼住户,联系119消防队员赶来,20分钟后将火扑灭。

  推窗换气才知厨房起火

  “儿子晚上没在家住,我独自一个人在屋

里睡觉,清晨突然被一阵浓烟呛醒了。”屋主高女士事后回忆称,当时她想要开灯,却发现屋里没有电,幸好此时天已经蒙蒙亮了,她觉得屋里到处都是烟,当时还怀疑是邻居在家生炉子冒出的烟,她打开卧室的窗户透气,看见楼下站着几名早起晨练的邻居,他们冲她喊“你家起火了,赶紧往外跑啊”。高女士赶紧离开卧室,发现她家的厨房浓烟滚滚,还能看到有明火,她赶紧从屋里跑了出来,并拨打了110和119求助。

  民警紧急疏散消防扑救

  “起火的兴元一路距离我们派出所很近,接到报警时我就在附近巡逻,不到两分钟就赶到现场。”兴隆路派出所民警称,远远就能看到3楼的窗口往外冒浓烟,很快就把整栋楼笼罩了。当时楼里大部分居民还在熟睡,根本没有意识到身边的危险。民警冲进满是黑烟的楼道内,楼上楼下挨家敲门,叫醒正在熟睡的居民,并保护他们从楼道安全撤离。119消防队员随后赶到现场,但因为浓烟太大,一时找不到正确的起火单元,110民警跑下楼跟消防队员一起铺设水带,消防队员用了20分钟,将高女士家厨房的大火扑灭。

  厨房烧毁怀疑冰箱短路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高女士家里,看到她家的厨房已经被完全烧毁,走廊墙壁被完全熏黑,挂在走廊上方的空调被烧坏。厨房内的冰箱、微波炉和橱柜被烧毁,厨房木门也被烧毁了一大半。幸好燃气管道的阀门是关闭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救火产生的脏水一直漏到2楼邻居家里。

  “这场火可能跟我这台冰箱有关,冰箱里面全都烧焦了,但表面却烧得并不厉害。”高女士称,她怀疑大火是从冰箱内部着起来的。这台冰箱她已经用了10年了,怀疑是冰箱内电线短路,引起了这场火灾。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火灾的真正起因。(记者 黄飞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