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衣物保养价格藏猫腻 超低价干洗其实是水洗

来源:商讯-- 2013-04-08 11:33:30 字号:TT

    进入春季,干洗行业的生意迎来了又一旺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追求品牌,一些高档的衣物逐渐占据我们的衣柜。对于这些高档、不易清洗的冬季衣物,很多市民选择去干洗店进行衣物保养。    

    冬季的衣物不仅厚重、而且难以保养,尤其是对于

一些品牌类的高档衣物,保养更应该仔细。不合理的保养方式会造成衣物受到损伤,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减短衣物的寿命,去洗衣店就成为大多数市民的首选。可是有些市民为省钱图便宜选择价格低的干洗店,然而,市场上仍然有很多不正规洗衣店的存在,价格低的干洗暗藏“猫腻”,干洗多为水洗。    

    一些小型洗衣店看到顾客络绎不绝,据店内老板说由于他们这的干洗价格便宜,顾客很多,每天至少也会来十多个顾客,送来的大多是高档或厚重清洗不方便的衣物。然而一些正规的洗衣店由于价格上高一点,生意就没有那么乐观。可是很少有顾客知道,价格便宜的洗衣店为节省成本,多挣钱,将干洗变为水洗。    

    市民李女士介绍说,去年将自己的大衣放到附近一家价格便宜的干洗店去洗,取回时却发现衣服的毛边明显变短,很明显是水洗过的症状。李女士表示“上千元的衣服拿到干洗店去洗,就是为了得到合理的保养,以后还能穿,被干洗店水洗后衣服受到损坏,干洗店还有诸多理由推脱,我以后基本不会相信干洗店了。”她说衣服干洗就是为了减少对衣服的损害,衣服干洗变为水洗,违背了最初干洗的目的,这是很多人不愿意看到的。

    为了避免干洗变为水洗的现象,防止不合理的保养方法对衣物产生损害,一定不要贪图便宜,要选择去正规洗衣店干洗。好营生比价网为市民提供岛城最新衣物保养价格,市民可以根据自己所需,找到附近最合适的店铺。

如何辨别干洗还是水洗?

据专业人士介绍,其实有3种方法可辨别出水洗还是干洗。清洗前可将米汤涂在衣服接缝的隐蔽处,由于米汤溶于水但不溶于油,拿衣服时若痕迹还在则为干洗,痕迹消失则为水洗;在隐蔽的口袋里装上一些餐巾纸,洗后若无明显变化则为干洗,若明显皱缩变形则为水洗;干洗后还可在原来油渍处涂上与衣料色差较大的烟灰或面粉,若不吸附灰尘则为干洗,吸附则为水洗。

冬天衣物虽然厚重,但也不要为图省事全部送去干洗。其实90%的羽绒服都是需要水洗的,干洗会影响其保暖性,使布料老化。婴幼儿服装也不可干洗,其中的化学物质会伤害幼儿肌肤。西装、大衣、毛料容易变形,必须干洗。是否干洗,还是要注意衣服吊牌上的洗涤说明。

不要以为衣服干洗完就可以立刻上身了,最好在通风处挂上一两天,让衣物上残留的四氯乙烯挥发。若还是不放心,可在太阳下再晒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