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物业英雄救美 与劫财劫色歹徒搏斗10分钟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9 06:52:38 字号:TT

    还记得春晚小品《吉祥三保》里的经典台词“我是保安,我骄傲”吗?近日,真实版保安擒贼在城阳东仁和居小区上演,负责小区安保工作的49岁物业主任辛杰与嫌疑男子对峙10分钟,赶来的保安和邻居20多人合力将男子擒住,并交给警方。昨天上午,受害人纪女士到小区物业登门道谢。

    热心业主发现可疑男

    “小区14号楼附近出现一名陌生男子,一直走来走去,很可疑!”4月3日上午,东仁

和居小区物业主任辛杰突然接一名业主电话。放下电话,他立即安排两名保安去现场查看,可没有发现任何人员。“他又在单元楼附近出现!”打电话的业主很热心。老辛不放心,亲自来到现场。

    单元门周围没人,进入单元门楼道,楼道里空空的,没有一点声音。老辛没有放弃,继续穿过楼道,里面是储藏室走廊。“走廊里有声控灯,当时无论我如何用力跺脚,灯就是不亮。”老辛说,后来才知道,歹徒进入后就将声控灯破坏了。

    主动出击搏斗10分钟

    眼看到了走廊拐角,突然一名女子的尖叫打破沉静。“救命啊!”这时,一名女子从走廊跑出来,躲到他身后,像见到救星一样,双手紧紧抓住他的后背,身体还在发抖。没等老辛反应过来,一名壮小伙紧跟着走出来。“干什么的!”老辛意识到遇见了歹徒。看见是个上了年纪的物业人员,小伙没有说话,非常镇定地继续往前走,眼看到了单元门。

    哪能轻易放他走!老辛冲上前去,左手抓住小伙的右手,右手抓住他的肩膀。“我只是想吓唬她”见遇上个硬主,小伙开始妥协。说着话,小伙挣脱老辛的双手,继续往外走。老辛岂肯罢休,追上去又双手抓住他,就这样,两人扭打着出了单元门。“小伙急了,拼命摆脱我,我只好死死抓住他不放。”老辛说,两人在单元楼前足足撕扯了10分钟。

    邻居帮忙合力擒歹徒

    两人撕打过程中,声音惊动了周围邻居。“当时,小伙要走,老辛死拽着不放,旁边还有个吓得瑟瑟发抖的女子。”参与抓人的一名小区居民说,大伙纷纷跑到楼下帮忙。期间,两名保安和一名保洁人员也闻讯赶到现场,20多人合力将小伙制服并报警。

    民警赶到,将小伙带上警车。人被抓获了,求救女子却没了身影,最终,一名居民在单元门后找到蜷缩在地的她。记者从城阳警方获悉,嫌疑人20岁,来自临沂,目前已被刑拘。

    【幕后】自己只是尽责 感谢居民出手

    事发地点位于一楼储藏室走廊,若不是居民提前发现可疑人员并通知物业,若不是物业人员及时赶到,若不是小区居民出手帮忙,后果如何,受害人纪女士想都不敢想。据了解,纪女士丈夫在上海工作,她一个人在家照顾孩子。事发当天,她将女儿送到幼儿园后,回家拿钱准备骑自行车外出买蛋糕。

    从储藏室推出自行车要锁门时,突然一名男子从背后掐住她的脖子。纪女士将身上仅有的100元钱给了他,可是,男子并没有就此罢休,还动手动脚,并胁迫她打开储藏室的门。纪女士知道打开门意味着什么,正犹豫着,老辛走进单元门,男子一时紧张,手有所放松,纪女士趁机跑出来,就发生了前面一幕。

    “我本来就有腰伤,抓歹徒时又犯病了。”老辛说,当时他是忍着疼痛抓住小伙的。怕妻子担心,这事一直瞒着家人,这几天腰痛得厉害,晚上都要趴着睡觉。“如果遇见歹徒不抓,居民的财产或人身受到侵害,还得找咱们呢!”老辛说,抓歹徒时他没有想太多,只是尽了一个物业工作人员的职责。

    老辛回忆,去年10月,他曾遇见一名男子在小区转悠,两眼一直盯着停放在楼前的电动车。“干什么的!”“找人。”“住几号楼?”“5号楼。”“这是2号楼,你在这干嘛?”男子见无话可说,拔腿就跑,老辛奋力追赶,无奈没有赶上。“说实话,最应该感谢的是小区居民,没有他们的热心帮助和极力配合,歹徒可能已经得手或逃脱了。”(记者 王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