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白果山趴趴房变洋房 种地农民成百万富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1 15:25:40 字号:TT

白果山趴趴房变洋房 种地农民成百万富翁

白果山趴趴房变洋房 种地农民成百万富翁

白果山趴趴房变洋房 种地农民成百万富翁

  每天起床,从自家后窗远眺百果山,已经成了李家村村民于全利的习惯。世园会园区的建设常会给他带来惊喜。 “等世园会开了,我想去当个志愿者,给游客讲讲世园会带来的变化。”他说自己是世园会的见证者,看着百果山的变迁,也感受着世园会给他带来的实惠。

  种地农民坐拥3套房

  随着世园会总体规划,李家村旧村拆迁,于全利和儿子的2套5间趴趴房变成3套宽敞的楼房,一套115平方米,两套89平

方米,除了和家人自己住,租出去的房子每个月有1500元房租,即使不用集体企业的分红,老两口生活绰绰有余。

  侯家庄64岁的村民王老汉,因为拆迁分到了2套绿城的房子,一套116平方米,一套88平方米。 “我以前有4间屋,房子虽然大,但可不能和现在的房子比。那时候我们还种地,房子也不值钱,现在我们小区多层均价一万一平方米。外面传说有人拆迁分到一栋楼,那个太夸张了,不过我们村子一般都能得到两三套房,有的村民住不了那么多房子,随便卖一套就成了百万富翁。 ”从种地农民变成百万富翁,930户村民们只用了五六年时间。

  赠送装修拎包入住

  李家上流社区2009年被列为青岛市重点两改项目之一,开始实施旧村改造。 2011年,金水源小区回迁。在小区里,穿着制服的保安挺胸肃立在大门旁,老人和顽童下棋的雕塑、蜿蜒的水景、鲤鱼喷泉,让人感觉十分惬意。

  房型好,小区漂亮,社区又在原规划设计的基础上,额外投入2000多万元对房屋进行精装修,平均每户装修投入4万余元。“城里人叫拎包入住,讲究点儿的,家里铺铺地板重新买家具,就布置成了豪宅。 ”于全利自豪地说,村里不是没钱铺地板,是怕地板的颜色和每户的家具不协调,怕重复装修。

  晒太阳聊天话周边房价

  社区每月给每位居民提供600元的生活费和300元的养老保险补助,每季度给居民发放粮油,每年免费为老人、妇女体检。这些诱人的福利让城里人羡慕,然而于全利最骄傲的,是全家老小都生活在同一小区。 “晚上我去接孩子放学,儿子媳妇晚上来我们家吃饭,聊聊天再散步回自己家。村里大部分都是这样,特别温馨。 ”

  侯家庄社区,不少回迁的老人坐在小区花园晒太阳聊天:“我看报纸广告上说咱这样的房子每平方米1万多,旁边的法式合园是别墅,卖得更贵! ”“前一阵儿二嫚在市南找着工作,说想在那儿住,我卖了套房,还差30万叫她自己贷款。 ”

  村民说,住上了洋房,大家的观念也逐渐变化,不少人去过欧洲旅游,还有的人六十多岁了学会开车。在小区,记者看到地面停车区域多半是SUV车,世园会让他们的生活质量陡然提高。(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