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黑龙江路要变景观长廊 划三段特色区各有色调

来源:大众网-- 2013-04-15 12:55:51 字号:TT

  将哈尔滨路和黑龙江路(抚顺路至张村河)沿线打造成商贸商务区、高端商务居住区和城市生活区三段,并根据自身特色进行色彩选择。4月14日,记者从市北区城管局了解到,市北区将投资9500万元,对辖区内世园会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工程范围为哈尔滨路和黑龙江路沿线,也就是抚顺路到张村河,全长约5.4千米,包括环境卫生清理、违建拆除、增绿补绿、沿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立面粉刷、门头整治。”据市北区城管

局副局长袁文罡介绍,本次综合整治计划投资 9500万元,将整治建筑立面约26万平方米、改造门头牌匾约2万平方米、铺设建筑防水约7万平方米、对25栋建筑进行亮化,整治完成后,哈尔滨路和黑龙江路沿线将成为一条楼体整齐划一、色彩亮丽、门头统一、环境提升的景观长廊。

  “对于一些违法建筑,我们将拆违之后的空地用于增绿补绿,增补3000平方米的绿化面积,并且设置7处景观小品等。”记者了解到,门头整治方面,以往有些门头比较杂乱,城管局将把门头牌匾整齐划一,统一安装。而对于脏乱不堪的一些楼院也将进行综合整治。记者了解到,这次综合整治不仅有“面子”上的 ,也有“里子”内的,不仅原先“ 灰头土脸”的楼体变得焕然一新、美观漂亮,整个片区都提升了一个档次,而且还有包括楼体的防水施工等措施,解决了雨天渗漏水的问题。

  “我们这里的小区都是建设于上世纪80年代的,外面看起来比较破旧,遇到刮风下雨还会从侧面渗雨水,这次整治把这些墙体裂痕等都采取措施给处理了,今后下雨就不用担心了。”记者在哈尔滨路进行探访时,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对于破旧的雨水管等政府也会给更换。现场记者看到,道路两侧的楼体已经都搭建起了脚手架,工人正在进行施工。

  “我们这次根据实际情况将工程分为商贸商务区、高端商务居住区和城市生活区三段,并根据自身特色进行色彩的选择,实现统一中有着变化、平静中透露着跳跃的特点。”袁文罡介绍,这次道路沿线整治中首次划分为三段。“ 其中抚顺路到南京路是商贸商务区,以暖色调为主,使用黄红等欢乐色调;从南京路到长沙路依托万科城打造高端商务居住区,以咖啡色为主;从长沙路到张村河为生活区,以金属色为主。”

  ■链接 一天清理300余吨垃圾

  4月份是第25个爱国卫生月,市爱卫办、市市容环境整治指挥部开展全市“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集中整治”。13日上午,市北区爱卫办主任于主任介绍,当天市北区共出动人员1万余名,打扫脏乱差区域200多处,清理卫生死角20余个,清扫各类垃圾300余吨。“根据我们的安排,4月份的每个周六市北区都会组织各界人士和爱国卫生工作志愿者对背街小巷、老旧楼院、卫生死角、违法小广告等脏乱差区域和现象进行治理。”(记者 郝园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