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震中砖木房屋99%垮塌 陈光标沿路送物资现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勃 周昆 2013-04-22 14:49:17 字号:A- A+

  芦山县城广场支帐篷十几平米住三十多人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到达芦山县城。县城里的不少建筑都已被震得面目全非,有的楼体裂出很多缝隙,在芦山县人民医院附近有不少房屋已经完全坍塌。在音乐广场上有四十多名芦山县的居民扎起帐篷,煮面条吃。十几平方米的帐篷里,在地震当天夜里一共住了30多口人。

  “我的家都被震塌了,全都垮了……”李春兰今年50岁,地震时她正在山上种地,突然感觉脚下不停晃动,吓得她赶紧往山下跑,正巧遇到前来找自己的儿子。李春兰的婆婆今年90岁,事发时一个人在家做饭,地震时赶紧跑了出来。 “老太太前脚出门,后脚屋子就塌了。 ”

  芦山县城是最靠近震中的人口密集区,地震当天晚上几乎所有居民都在室外过夜。

  记者了解到,已经到达的武警某部队正在芦山县城对灾区进行帐篷驻扎、物资抢救等工作。

  救援队聚集人民医院随时待命转移重伤员

  芦山县人民医院聚集了几十家附近省、市、县医院的救援队,随时待命将伤者转移到外地。

  “上一批伤员是早晨6时多转移出去的,现在还在等震中地区送来的伤员,在我们这里经过简单消毒、包扎,伤势较重的伤者就转到成都或其他医院治疗。 ”一位来自汉源县中医院的大夫告诉记者。

  “睡觉前他就说害怕,害怕地震,可是真等着到了地震的时候,我还是没能把他完好无损地抢出来……”今年39岁的王芬在芦山县人民医院支起的临时手术床前泣不成声,她的儿子朱天龙今年5岁,地震时被砖墙砸伤在接受手术。她的女儿和丈夫也在震中受伤,只有另一个两岁大的儿子没有受伤。

  龙门乡遇见了陈光标他一路发棉被和现金

  昨天下午,记者乘坐成都军区某预备役防化团的车前往龙门乡的路上,在一次余震后,遇到了正在灾区发放救灾物资的陈光标。

  据陈光标介绍,他们在20日中午包机到达灾区,迅速组建了陈光标救援物资发放小组。在一天的时间里,他已经从芦山县城到龙门乡沿途发放了1200床棉被、500顶帐篷和近百吨饮用水,另外还发放了数十万元现金。陈光标介绍,随着向北部去的道路的陆续打通,他们也将继续向深处挺进,为更多的灾民发放物资。

  记者 张勃 周昆

  砖木结构房屋99%垮塌

  记者在震中范围采访发现,倒塌的房子基本都是老旧的砖木结构房屋,而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房屋却很少有倒塌。在几处损毁比较严重的房屋前记者看到,这些房子都是用几根树木支撑,上面的结构也比较松散,和北方乡下的房子完全不一样,房屋覆盖着灰瓦,这种结构很难抵挡这么强烈的地震。钢筋混凝土的房子也有倒塌,但绝大部分仅限于门前没有承重结构的小门楼,主体虽然出现裂痕但没有倒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ful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