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记者手记:趟过20处乱石阵 一天经历六次余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2 14:38:09 字号:TT

记者手记:趟过20处乱石阵 一天经历六次余震

记者手记:趟过20处乱石阵 一天经历六次余震

记者手记:趟过20处乱石阵 一天经历六次余震

记者手记:趟过20处乱石阵 一天经历六次余震

  昨日凌晨2时,本报两名记者从雅安市多营镇多营出发,沿途搭乘摩托车,于8时30分到达芦山县。在县城采访结束后,继续北上,10时左右往龙门乡进发,这里是目前能够到达的灾情较严重的地方,昨天下午1时30分到达龙门乡,2时到达玉溪村。

  救援车辆交通受阻通行道路实行管制

  4月21日凌晨0时许,记者租了一辆汽车从成都双流县登上成雅高速,一路前往雅安市多营镇,路上碰到很多在路边打

着双闪灯正在集结的部队车队和救援队车辆,多辆大型挖掘机也正在紧张地运往抗震前线。

  凌晨1时30分左右,记者到达多营镇,可是由于多营镇的交通变得极为堵塞,交警已经在高速公路下口设岗拦截,提醒绕路荥经县然后北上才能进入多营镇。记者乘车到达荥经县再转往多营镇时,又被交警拦住,称道路只让120车使用。记者只好原路返回多营镇,打算下高速后步行赶往芦山县城。

  途中突然遭遇余震就如火车经过脚下

  记者走过多营镇高速公路收费口后,恰巧碰到成都军区某预备役防化团官兵,他们得到上级指示在多营镇入口处给水罐车加满水,然后送往重灾区。这个预备役防化团的主要任务是赶赴灾区进行消毒,以防震后发生疫病。堵在多营镇入口的民间物资车辆纷纷把水和食物装到他们的车上,让官兵们带到重灾区。

  该团除了喷洒药液的车辆外,还带了一辆可以运输30吨水的重型水罐车,以缓解灾区用水困难。由于前方路口管制,不少其他媒体记者和来自各地的志愿者都被堵在多营镇入口。

  凌晨5时左右,记者突然觉得脚下如火车经过一般震动,大约过了5秒钟就消失,事后知道这是一次5.0级的余震。

  乘摩托车前往芦山遇到二十多处落石

  因交通管制,大型车辆和私家车均不让通过多营镇驶往芦山县城,此时自行车和摩托车成了联通多营镇和芦山县城的交通工具。记者和同事搭乘摩托车前往芦山县城,一路上碰到20余处因为地震导致的大型山体滑坡或山石滚落的现场,山体的断面很新,有的地方连地下的泥土都没有完全清理干净。 “20日早晨8时的那次地震把大深村这边的山给震塌了,所有车都被堵在这个地方,后来是当兵的来给通的路。 ”摩的司机告诉记者。

  记者在赶往芦山县城的路上看到,一些砖头盖的房子已经完全坍塌,随着震中越来越近,房屋毁损程度也越来越严重。(记者 张勃 周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