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空巢八旬翁倒三次车献爱心 残疾人捐出低保金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4 13:45:50 字号:TT

无后独居八旬翁波折献爱心 残疾人捐出低保金

无后独居八旬翁波折献爱心 残疾人捐出低保金

无后独居八旬翁波折献爱心 残疾人捐出低保金

    抗震救灾一线,有青岛人的身影。在后方,青岛人的爱心正在汇集成一股股暖流,涌向灾区。曾接受救助的先心病患儿拿着攒下的100元零花钱,要寄给灾区小朋友;八旬空巢老人一下掏出5000元捐给灾区,自己却不舍得打车,倒了三次车才到现场;靠低保金生活的残疾人捐出了半月的生活费……昨日上午,青岛红十字会的办公室里再次挤满了为灾区捐款的爱心市民。 “从早晨一直到下午,我们都在被这些市民们感动着

。 ”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陈敏说。截至目前,市红十字会收到了1278万元,价值154万元的各类救灾物资。

    先心病儿 曾获救助来报恩情

    昨天,记者在红十字会遇到了“老熟人”——微尘车友会救助的先心病患儿刘振。他和爸爸利用午休的时间来捐款。 8岁的时候,小刘振跟着父母从老家临沂来到了青岛。因为从小身患心脏病,家里没钱治疗,他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只能呆在家里。微尘车友会发起了救助行动。在岛城市民的帮助下,小刘振不仅治好了病,还在青岛上了学。 “我的生命就是青岛人给的,看着电视上灾区的小朋友,我就想到自己刚来青岛的时候。现在我的病好了,还上了学,我也应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小刘振说:“我攒下了100元零花钱,捐给灾区的小朋友们吧。”

    老母携子 残疾人捐出低保金

    “我儿子是残疾人,他也想来为灾区的人们献爱心。”一位老人带着一名中年男子走进了市红十字会的募捐救助办公室说:“我们娘俩都要捐款。”这位老人叫孙承莲,今年74岁。她的儿子40岁。 30多年前,儿子遭遇了一次严重的车祸,虽然经过抢救保住了命,但落下了残疾,现在只能靠低保金生活。“地震后,他就让我带着他来捐款.”孙承莲说:“我跟他说,你一个月才400元的低保金,就别捐了,妈去捐就行了。可他不肯,非要自己捐。 ”最后,母子俩商量决定,儿子拿出一半低保金——200元来捐款,自己留下200元生活。母亲因为有养老金,就捐了1000元。听着老人质朴的话语,在场很多人眼睛湿润了。

    空巢老人 八旬翁倒了三次车

    一位老人一手拿着手杖,一手提着一个网兜,蹒跚着走进了红十字会办公室。老人听力有问题,腿脚也不太好,他不舍得打车,倒了3次公共车辗转找到红会。但捐款时,老人却一点不心疼钱,默默从贴身衣兜里掏出5叠100元放在桌上。老人叫陈英钦,今年81岁,住市北区洛阳路,这5000元是他攒了半年的钱。办理手续时,陈英钦站不住了,坐在椅子上。记者问老人为什么不让孩子来捐款,老人红着眼眶告诉记者,他没有孩子。拿到捐款证书,老人家拄着拐杖缓缓离开,没有再多说一句。 银发夫妻老两口落款是“老者”

    还有一位老人连姓名都不留。上午10时,一名白发老太来到了市红十字会募捐救助办,拿出2000元钱交给了工作人员。“地震之后,我和老伴从早到晚都守在电视机前看地震的新闻,心里牵挂着那边的人呀!老伴身体不好,我代表他来捐。这两天,他就一个劲地催我快点来,早点把钱送到灾区去救急。”老人说。工作人员让老人在捐款发票上写名字时,老人摆了摆手说:“就是一点儿心意,不用留名字了,就写上老者吧。”

    的哥的姐 为灾区献血万毫升

    昨日,中青“红飘带”车的30多名驾驶员和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市中心血站,开展爱心献血活动,向灾区献血1万多毫升。在献血的队伍中,有一位特别“抢眼”的出租车驾驶员,他就是李洪昌,此前他已累计献血近万毫升,当天又一次积极参加了为灾区献爱心活动。(记者 田璐 实习生 傅倩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