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启动流感流行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4-24 05:22:22 字号:TT

    山东省政府昨天下午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山东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领导小组,并启动了流感流行Ⅳ级应急响应。

    会议指出,山东首例病例出现后,将进一步完善省联防联控机制,继续按照有力、有序、有度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当前要做好首例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工作,千方百计挽救患者生命,积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做好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管理,落实院内感染控制措施,并加强源头防范,强

化家禽养殖、宰杀、销售各环节管理和消毒;要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和风险评估,适时调整监测和应对策略,加大投入力度,加强物资保障,做好药品储备、医疗救治设施设备等工作;同时科学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和防控信息,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继续深入开展防治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记者 桂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