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女会计提百万现金不敢出银行门 民警开车护送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4 14:31:36 字号:TT

  4月22日,胶州一企业的女会计提着100余万的货款到银行存钱,没想到银行正在维护系统无法办理业务。她提着一大袋现金,急得直跳脚。就在这时,她看到了大厅里摆放的 “大额现金存取义务护送”的便民提示牌,打电话向阜安派出所求助,民警随后帮她将现金安全地存到了另一家银行。

  拎着百万现金去存钱

  近日,胶州市胶北镇一家企业收到了百余万元现金的货款,厂方需要将这些现金及时存进银行。 4月2

2日,厂里的会计郭女士和司机来到广州南路的一家银行存钱。由于司机临时有事,他把郭女士放在银行后就离开了。 “当时没想那么多,觉得已经到了银行了,抓紧时间把钱存上就是了,所以就让司机先走了。 ”郭大姐时候回忆道。

  银行维护系统停了摆

  郭女士来到银行VIP窗口,等了几分钟后轮到她办理业务,听说她要一下存100万现金,银行工作人员一脸无奈。原来,当天分行系统正在进行维护,无法正常办理大额存取业务。守着银行呢却存不上钱,这下可急坏了郭女士,手里提着这么多钱,万一发生意外可怎么办,这是全厂工人的血汗钱啊。郭大姐手里提着一大袋子现金,手心里攥出了汗,急得在银行大厅里团团转,“这是单位的钱,要是有个闪失,怎么对得起我的工友们。 ”郭大姐回忆当时的情景。

  民警护送及时存上钱

  就在郭女士不知所措的时候,她发现摆在银行工作台上的警方服务提示牌,上面写着阜安派出所“大额现金存取义务护送”的服务提示。郭女士根据上面留下的电话打通了派出所的电话,说明了情况,民警当即表示马上就到,郭女士一直揪着的心终于暂时放下了。

  阜安派出所接到求助后立即驱车赶到银行。民警到达后,看见她手里提着两大袋现金,确实非常显眼,要是被不法分子盯上了,非常危险。民警请郭女士上了警车,并一路将她送到了市中心的另一家银行。 “考虑到她手里拿的现金数额较大,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一直陪着她办完了全部的手续才离开。 ”阜安派出所民警对记者说。最终,郭女士赶在银行下班前顺利地将现金存入了银行。 “我今天确实有些慌了,要不是民警及时帮忙,真不知该怎么办。 ”郭女士说。(记者 汤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