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第十届红岛蛤蜊节27日开幕 八万亩蛤蜊等你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4 14:14:35 字号:TT

  从2003年开始举办的第一届到今年,红岛蛤蜊节不知不觉已经十周岁了。为了让蛤蜊节办得有声有色,今年红岛街道专门为蛤蜊节设置了五项文化主题、六个旅游元素。第十届青岛红岛蛤蜊节即将于本月27日开幕,活动持续到5月5日。

  记者从红岛街道了解到,总面积11万亩的滩涂,今年仅养殖了8万亩蛤蜊。据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蛤蜊是近几年最肥的,具体原因就是今年养殖的密度减小了,使蛤蜊有了更大的生存空间。

  每年4月份左右,蛤蜊、海螺、八带、琵琶虾、末货、纳米蛤蜊、红参等当地小海鲜陆续上市,成为岛城市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海鲜美味,而真正要吃上地道新鲜的小海鲜还得亲临红岛。

  蛤蜊节期间,红岛休闲渔村内将引进众多国内各地特色小吃,并且免收摊位费,让众多的美味加盟蛤蜊节,并有当地特色小海鲜烧烤,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今年,红岛街道充分整合吃、住、游、购、娱乐、休闲等六大旅游元素,让您欢畅游红岛。方特梦幻王国、韩家民俗村、青云宫、红岛休闲渔村、红岛垂钓园、黄澜海韵苑六大景区,集“科技、民俗、生态、休闲”四大特色,让游客体验不同的旅游乐趣。(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赵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