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一碗泡面牵挂16年 青银通车忘年交含泪聚首(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4 15:05:44 字号:TT

一碗泡面牵挂16年 青银通车忘年交含泪聚首

李英向记者展示靳双鹏老人今年寄来的信和他写的书

一碗泡面牵挂16年 青银通车忘年交含泪聚首

17日,李英终于圆了与老朋友相见的心愿,踏上了银川的探亲之旅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 只因客运员借给老人一只泡面碗,老人每年如期寄来一封信和一个装满土特产的包裹。16年来,这份感恩的礼物从未间断。今年4月1日,青岛至银川通了直达列车。17日,已是青岛火车站值班站长的李英终于圆了与故友相见的心愿,踏上了她难忘的“探亲之旅”。

  

  一只泡面碗 青银忘年交互相牵挂16年

    初见李英,刚刚下了夜班、连续工作了24小时的她没有丝毫的倦容,而是神采奕奕地向记者讲述16年前埋在她心底的那个故事。

    1997年的一天,还是客运员的李英在军人候车室巡视中,发现一名穿着朴素的军人手拿着两包方便面着急地转来转去。“您好!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这位旅客不好意思地说:“没什么大事,就是肚子饿了想泡包方便面吃,却找不着个泡面的家什。”性格开朗的李英二话不说,递上了她的饭盒:“大叔,我没病,你不嫌弃就拿着用吧!”

    一个月后,李英的同事转交给她一个装满枸杞和糖果的包裹,说是一名银川旅客留下的,牛皮纸上写着“靳双鹏”。李英早就把借饭盒的事忘净了,只是与同事一同分享了这份礼物。谁料到,当年春节前夕,李英又收到了一个来自银川的包裹,里面装着葡萄干、枸杞等土特产和旅客“靳双鹏”的一封感谢信。李英恍然大悟,这才把“靳双鹏”这个名字和收到的包裹联系起来。

    没想到,来自银川的包裹一寄就是16年,从未间断。“其实自己只是做了一点极微不足道的事,但这名旅客却念念不忘。当我打电话让他别再寄送东西的时候,他告诉我,‘礼物不多,是个念想’,我却感到这份‘念想’越来越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