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司机帮民警抓小偷 乘客大喊耽误时间(图)

来源:华商网-- 2013-04-18 07:31:28 字号:TT

公交司机帮民警抓小偷 围观乘客喊耽误时间(图)

  赵师傅说,帮警察抓小偷时手被扭伤的痛,还没有旁人的冷漠让他感到心痛

  看见民警掏出手铐,公交车上两男子极力挣扎。公交车司机从座位上蹦起来,一把按住两男子的手,帮民警铐住他们。然而有乘客喊:“弄啥么,耽误时间,还要上班呢……”

  这句话,让107路公交车司机赵师傅有些心寒。

  >>事件

  手机被偷 司机帮民警擒贼

  昨日早上7时40分,正值早高峰,赵师傅开着1

07路公交车由东向西开到丰庆路东口站,上来了几名乘客。

  “当时车上很挤,最先上来一个女孩,还有几名男子使劲儿挤。”赵师傅说,他正准备发动车辆,又有一名男子使劲儿往上挤。车辆终于发动向西驶去,还没到安康办公交站时,前门女孩大喊:“我手机丢了!”这时,女孩身边一男子说:贼都下车了,司机快开门。

  赵师傅说,听到这里他停了车,正准备打开前门,看见刚才最后上车的男子堵在前门,并说:“不能开,我是公交分局民警。”随后掏出手铐向女孩身边的三名男子挤过去。

  三男子中,站在最后的一个迅速拉开窗户跳了下去。与此同时,民警迅速铐住一名男子,准备铐另一名男子时,两男子突然挣脱反抗,抓住民警的手使劲儿扭起来。

  赵师傅说,看到这一幕他立即从座位上起来,抓住两男子手腕,帮民警将两男子铐住。这时,有乘客喊道:“这是谁的手机?”他和民警看到,离前门最近的座位边,“躺”着一只绿壳手机。急得快哭的丢手机的女孩查看后,说是她的。

  >>司机

  乘客当时喊的话让人寒心

  昨日下午,赵师傅告诉记者,当时那种情况下没有一个乘客上前帮助民警;更让他意外的是,在他帮民警过程中,有十几个乘客都在喊:“干啥呢,这么慢!”、“耽搁时间,还要上班呢!”、“能不能快点,无聊得很……”

  “这些话让我很寒心。”赵师傅说,当时这些乘客不停地嚷,他很平静地说了一句:“换做你们任何一个人,我都会这样做。”说完后,再也没有乘客喊叫了。

  同事说,赵师傅才来一个月,为人本分正直。

  赵师傅说,他今年32岁,十年前他去外地上班,一个月前才回到西安,在公交巴士公司三车队107路开公交车。“以前在公交车上遇见小偷,总会有人挺身而出,这次不仅没人站出来,竟然还有人起哄……”

  >>民警

  幸亏司机伸援手 两人才被捉

  “多亏有司机帮忙。”公交分局六大队李警官说,当时车上人很多,周围很多男乘客视而不见,那两名男子体格都健壮,幸亏司机伸出援手……

  李警官说,在丰庆路东口公交站,他就觉得那三名男子有些可疑,就硬挤了上去。女孩手机原来在挎包装着,发现时拉链已被拉开,手机是一部苹果4S,套的是绿壳。将两男子铐住后,他带着女孩和两男子回队里。两男子承认,准备在车上行窃。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车上的整个过程,最多只有十分钟。”李警官说。

  >>市民

  迟到会着急但还要多些理解

  一边是司机帮民警抓小偷,为受害人找手机,一边却有乘客说急着要上班,嫌耽搁时间。

  昨日了解这件事后,在高新区一家公司上班的周女士说,可能喊“急着上班”的乘客也有苦衷:如果迟到会被上司训话、罚钱等,“像我们公司,就是打卡签到,迟到一分钟罚款50元。”

  “不过也要理解,毕竟别人丢了手机,如果是我,也希望有民警帮忙找回。”周女士说,去年她在公交车上丢了一部新买的手机,当时也急得快哭了。“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多一分理解,多一点宽容。”

  周女士的不少同事也这样表示。一位女同事说,如果遇到这种事,她可能不会直接上去帮,但至少不会着急说“快要迟到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